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齊聚台饒老中青三代!RPG 攜手 蛋頭BG8LOCC、YoungLee 呈現新作〈UNITY〉

才在《大嘻哈時代》魔王挑戰賽中推出新單曲〈LOVE〉的 RPG,以 Boombap 節奏告白自出道以來對嘻哈的熱愛,首波主打被網讚是「寫給台灣嘻哈場景的一封公開情書」而大受好評。而早已預告新作品《P.L.U.R.》會接連上菜,RPG 第二首單曲〈UNITY〉繼續回歸原廠設定,以更強火力的本格派饒舌重磅出擊,聯手 蛋頭BG8LOCC、YoungLee 等新聲代強棒,大聲疾呼『一起繼續把餅做大!』

▲RPG、蛋頭BG8LOCC、YoungLee 合照

RPG 表示,身在最早創作華語饒舌音樂的地方,台灣除了孕育了自己的嘻哈韻味,今年《大嘻哈時代》節目更成功將台饒話題推上主流,讓台灣嘻哈圈終於來到老學校新學校都精彩的世代交替榮景。對於高中就開始唱嘻哈的 RPG 來說,簡直是見證了台灣饒舌的興起,對此情此景深感驕傲與珍貴,因此寫下新單曲〈UNITY〉 ,並找來中生代新學校代表 蛋頭BG8LOCC 和新生代《大嘻哈時代》總冠軍 YoungLee 一起唱出嘻哈囡仔團結的必要性,不只做世代串連也做南北串連。而 RPG 也透露,自己也是從小在台南一路唱到台北,身為正在推動「嘻哈新生活運動」的街頭里長伯,〈UNITY〉的街頭力不會止步於此,他會繼續串聯嘻哈 Squad,邀請歌迷繼續保持關注。

而此次〈UNITY〉MV 不只堅持街頭風格,也滿滿嘻哈仔看了才懂的場景,包含 RPG 從台灣知名嘻哈音樂製作人 J Wu 手上接過卡帶、韓森 在大嘻哈舞台上大砸特砸的球棒再現、喬治阿兄 現身力挺 YoungLee …等,甚至找來台灣極限單車 (BMX) 頂尖好手 鄭喬鴻 與團隊在雨中全速炫技。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過癮:「燃爆了!」「這是來自街頭最純正的嘻哈!」「這餅太純了吧…」

▲喬治阿兄現身力挺 YoungLee

專情嘻哈 20 年的 RPG,從台南街頭囡仔一路唱成嘻哈里長伯,自出道後累積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包含與同屬 RoboKatZ 廠牌的歌手 NEOSO戴岑樺 聯手,突破嘻哈同溫層的百萬點擊之作〈黑人問號.jpg〉;與 茄子蛋阿斌 合作的撕裂走心之作〈浪子的路〉,讓千萬個網友聽到都哭了;與 CHING G SQUAD 的好夥伴 RĒD°芮德 一起翻玩經典的〈So in love with you〉,唱出風花雪月的日常浪漫。但是再多變的曲風,也無法掩蓋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 本格派饒舌歌手。

▲RPG 從台灣知名嘻哈音樂製作人 J Wu 手上接過卡帶

RPG 的經歷就像他字面的的含義-角色扮演遊戲(Role Playing Game),人生像是闖關般的步步突破。用諷刺時事的本格派印象,在台灣的嘻哈音樂圈逐步刻下印記。2020 年《風花雪月》專輯展現他對感情的細膩觀察,傳達出全新的「故事饒舌」(Storytelling Rap)。而全新EP《P.L.U.R.》,則是不斷淬煉自我的 RPG,闖蕩多年後回歸原廠設定的里程碑,EP 將以 PEACE、LOVE、UNITY 以及 RESPECT 四波主打,展現嘻哈魂的各種魅力。以最純粹的嘻哈基底,調配出再進化的 RPG 作品,推動新時代的「嘻哈新生活運動」。

▲韓森 在大嘻哈舞台上大砸特砸的球棒再現

soruce / RoboKatZ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