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跨年狂歡的好去處!推薦 5 間 2022 台北不可不去的「高質感酒吧」,趕緊揪朋友去喝一杯!

2022 年即將到來,不知道讀者們都怎麼規劃自己的跨年行程呢?有些人可能訂好了高級景觀餐廳,打算跟另一半來一頓浪漫的跨年晚餐;有些人已經和朋友相約,包了一棟 villa 要狂歡整個週末;有些人只想舒服地窩在被窩裡,來一場跨年電影馬拉松,但編輯相信有些人到現在還不確定跨年該怎麼過,別擔心,編輯已經幫你們準好 5 間 2022 台北不可不去的「高質感酒吧」,相信我,這些都是跨年的好去處,趕緊揪朋友去喝一杯吧!

Asylu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 219 巷 10 號

photo via ysolife

位於堪稱餐飲戰場的東區,Asylum 是由藝人柯震東的父親柯耀宗出資,哥哥兼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主理。對柯家洋來說,Asylum 正如其名,是為了提供一個庇護所,讓所有來店裡的客人感受到歸屬感和私密得以放鬆的氛圍,另一方面,酒精發揮效用後的瘋魔百態亦呼應了 Asylum 的另一含義–精神病院,這也解釋了為何店裡牆上掛著瘋人院的古董束衣,在包廂裡亦能看到病床的擺設,整間店昏暗、寧靜,詭譎的氣氛真有點像精神病院。

photo via ysolife

柯家洋自己也說,Asylum 的調酒不是端出去比賽的類型,但豐富且具特色的酒單總能讓客人在此流連忘返,餐點更是具備餐廳以上的高水準,不少客人時常為了食物而來,這點對於一個酒吧來說是相當加分。如果你在熱鬧的跨年夜裡,還是想自己安靜地喝一杯,或是和少數的至親優雅、自在地談天度過 2021,Asylum 會是不錯的選擇。

Eside Bo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90 巷 66 號 B1

位在日式居酒屋地下室的 Eside Bond 可說是純正的嘻哈酒吧,進入店裡,你將會感受到濃厚的 90 年代美國東岸街頭風格,昏黃的燈光和霓虹相映成趣,斑駁的紅磚牆上可以看到各式塗鴉,更別說作為一個嘻哈酒吧,Eside Bond 絕對讓自詡為資深嘻哈迷的你滿意,身處在這個場域,你會與嘻哈和街頭文化融為一體,享受一個難忘的跨年派對!

Eside Bond 的酒單十分多元,不著重於特定的基酒或經典調酒,酒感也不會太重,值得提到的是,這間店的酒都有著街頭文化濃重的取名方式,無論是相關主題的電影或歌曲,還是黑人道地的口頭禪,總會和嘻哈、街頭、黑人文化沾上邊,整間酒吧的風格可說是十分一致,推薦給燃燒著 hiphop 魂的你。

Everland Shisha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77 巷 19 號

photo via line

由台北高級時裝選貨店 Ne.Sense 前店長 Jesse 所創立的 Everland,是台北少有的優質 shisha bar,正如其店名和標誌,Everland 意圖透過水煙、酒和這個空間,使上門的客人猶如置身於彼得潘的童話世界,放鬆、自在、愜意地享受夜晚的時光。Everland 的水煙種類多元,且每一種都十分順口,特別適合水煙初體驗者,同時,其酒類的表現亦都維持在水準之上,不抽水煙的讀者絲毫不用擔心,如果你想更快沉浸於跨年的歡樂氛圍和 chill vibe 中,水煙和調酒的加乘組合勢必讓你滿意。

photo via everland

編輯尤其喜歡 Everland 的暗黑風格,如果讀者們有機會一訪,不妨可以仔細觀察店內的擺設和裝飾,你會發現牆上掛著數幅黑白藝術攝影,柱子上飾有如藝術品般的時裝收藏,甚至有大面積的投影,播著暗黑帝王 Rick Owens 的時裝秀,這不僅彰顯了主理人的醇厚品味,亦使 Everland 有別於市面上的酒吧,吸引不少藝術家、時尚工作者到此,充斥各路質感人士,可說是台北夜生活的必訪點。

Le Kief 菱玖洋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308 巷 36 號

photo via line

Le Kief 指的是「至高無上的享受」,而菱玖洋服作為該系列的第二間店,一樣承襲了這樣的精神,攤在陽光下的表面是一間高級、精緻,充滿紳士氣息的訂製西裝店,然而若你使用牆上的復古電話筒按下 0 和 9 兩個數字,眼前的落地鏡便會緩緩打開,帶領你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 帶有濃厚英倫風情的 speakeasy。

你可別以為這間店就是靠著宛如《金牌特務》的設定這樣的噱頭來吸引客人而已,它的酒單和食物也都具備貨真價實的水準,除了能滿足喜好經典調酒的資深酒客外,每季的限定調酒也吸引不少新客朝聖,如果你是 Le Kief 系列的忠實顧客,如果你深愛倫敦英式文化,如果你喜好能帶給你驚喜的 speakeasy,Le Kief 菱玖洋服推薦給你。

KOR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201 號 5 樓

photo via kor

由曾創造出 OMNI、LUXY 等知名夜店的高端夜間娛樂管顧集團 theLOOP 斥資千萬打造,KOR Taipei 可說是台北夜生活的聖地。作為台北首間 super lounge,KOR 重新定義了夜生活的模式,酒吧可以不再只是定點座位的品酒或至親好友間的小酌,延伸式的酒吧、寬敞開放的空間,你的飲酒體驗可以和音樂、舞蹈更緊密地結合,更加沉浸在夜晚緊張卻令人興奮的氛圍中。

photo via kor

精緻的調酒和餐點、專業的音樂表現、奢華的裝潢設計,KOR Taipei 不只希望帶給客人「放鬆」的體驗,更秉持讓所有來訪者都獲得最「頂級」享受的精神,將這兩個看似難以結合的風格巧妙地融合,營造出舒適且具強大生命力和包容力的場域,因此時常吸引各路人馬駐足,喜歡與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對象交流的讀者,喜歡享受高檔體驗卻又渴望舒壓和放鬆感的讀者,你們知道跨年該去哪!

推薦文章:聖誕、跨年不能沒有它!盤點 5 款 2022 秋冬必備的質感「毛帽」,潮流、休閒、高端造型都萬無一失!

推薦文章:街頭潮人的冬季必備單品!2021 聖誕節、跨年怎麼穿?氣勢滿點的「皮衣」穿出 4 種時髦質感造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