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 兩大金曲音樂人有多神?解析 ØZI、蛋堡 合作歌曲〈DEATH TRIP〉彩蛋,原來這個重磅合作早有預告!

就在 12/27 號年末之際,來自兩大金曲音樂人 ─ ØZI 與 蛋堡Soft Lipa 竟攜手合作釋出〈DEATH TRIP 跑馬燈〉,儼然給了樂迷們 2021 年的歲末鉅獻。這首〈DEATH TRIP 跑馬燈〉由 Ian Jeffrey Thomas 及 Andrew Beckner 聯手擔綱製作人,在合成器聲響與鼓點中提煉 chill vibes。

儘管〈DEATH TRIP〉敘述著生離死別的沉重故事,但 ØZI 與 蛋堡 卻在輕鬆的框架下唱到讓人會心一笑的歌詞,令網友笑推到「麻煩在我的喪禮上播這首歌!」而來自兩大金曲音樂人的合作,不僅是樂曲上充斥亮點,包括由 Bämbøø Lee 和 ØZI 聯手執導的 MV 也細膩加入不少彩蛋,因此編輯就特意提點出〈DEATH TRIP〉值得注目的地方與讀者分享,一同來討論看看這兩位鬼才到底埋藏了多少梗在其中。


劇情、歌詞呼應時事

〈DEATH TRIP〉以 ØZI 較少使用的劇情式手法來呈現 MV,除了幽默翻玩 Netflix 的動畫、在一開始 ØZI 進入 蛋堡 家中準備錄音時,他們的對話 ─

ØZI:不錯欸

蛋堡:樓上有夠煩的好不好

ØZI:哈!就跟我家樓上一樣嗎

其實就是發生在今年十月的真實事件。據悉 ØZI 就算花了上百萬、在家打造隔音極佳的音樂工作室,豈料 ØZI 樓上的鄰居仍舊向管委會抱怨音樂太大聲,因而鬧上新聞版面

且除了 MV 劇情,像是 蛋堡 唱到的「預購還沒發貨,不能出點差錯」以及兩人同樣提到的《獵人》劇情也都是呼應時事。此預購便是在敘述《LOOPS for LIFE》的發貨一事,且於 蛋堡 在 10/13 針對《LOOPS for LIFE》的問題回覆上,他就寫下「我還不能死 想到有貨沒發完」的文字,就與〈DEATH TRIP〉的歌詞有所吻合。


〈DEATH TRIP〉MV 出現的人物

儘管兩大金曲音樂人能夠出現在同一支 MV 就讓人驚喜,但於此次的 MV 上、不僅由 蛋花 擔綱女主角,包括邀請到 唐綺陽 飾演陰界引路人;而 ØZI 經紀人 凱西 則飾演孟婆角色。


各自歌詞埋藏彩蛋

在〈DEATH TRIP〉上除了歌詞以敘事方式呈現完整故事,在其中 ØZI 與 蛋堡 也細膩加入彩蛋,像是 ─

ØZI:拜託別放棺材,我有密閉」:這是真實敘述 ØZI 的幽閉恐懼症問題,在他與 JUKSY 的訪談中便有提到 “一進到電梯這種密閉式空間,就會不自覺開始緊張”。

蛋堡:這個願望不大,求求菩薩。請你救救我請你請你救救我」:除了 “菩薩” 一詞可以呼應到 蛋堡 專輯《家常音樂》的許多內容外,”請你救救我請你請你救救我” 也是〈煙霧瀰漫〉的經典歌詞。


ØZI持續進化展現台語饒唱

ØZI 擅以英文創作,與日饒歌手 ¥ellow Bucks 的合作也加入日文。至於台語,其實 ØZI 過去在和 血肉果汁機 合作的〈玉山〉以及和 阿爆 合作的〈當我們同在一起〉便有使用到台語,而此次驚喜加入這麼多台語歌詞,會不會未來有機會聽見 ØZI 的台語作品呢?


LEGO積木呼應裝扮

在〈DEATH TRIP〉的亮點除了音樂外,其 MV 開頭的 LEGO 積木也讓樂迷印象深刻。因為它除了是串聯車禍的劇情外,當中 ØZI 與 蛋堡 進入 LEGO 世界時的裝扮也真實地與他們的服裝呼應,且 蛋堡 LEGO 上的「任性的人」字樣,貌似也同樣是由 蛋堡 本人繪下。


ØZI 與 蛋堡 的合作或許早有預告

突如其來的〈DEATH TRIP〉著實讓樂迷驚艷,也絕對是送給粉絲們的歲末鉅獻。但其實在《有夠難約 | Ep. 2 東區里長伯》中,ØZI 便早有吐露自己想邀請 蛋堡 一同合作〈No Mind〉以及〈B.O.〉。雖說當時沒有下文、蛋堡 也表示對〈No Mind〉的邀約沒有印象,但在〈B.O.〉這首歌曲上、其實 蛋堡 聽到 beat 後就嘗試寫了一小段的 verse。所以儘管兩大金曲音樂人這次攜手合作的〈DEATH TRIP〉讓人十足意外,但或許在未來、那首〈B.O. part II〉也可能驚喜現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