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2 即將登場「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影集盤點!奇異博士 2、雷神索爾 4、黑豹 2……

從去年九月開始,漫威影業藉由《黑寡婦》、《尚氣與十環傳奇》、《永恆族》以及《蜘蛛人:無家日》等一連串電影轟炸,向世界揭示了他們的強勢回歸,除了帶出兩組全新英雄,也為蜘蛛人三部曲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此外,《汪達幻視》、《洛基》、《無限可能:假如?》等漫威宇宙影集也為建構多元宇宙奠定了強大的基礎,不僅讓影迷在電影之外能享受更多樂趣,也得以跳脫電影長度限制,更深入探討角色轉變與社會議題,著實讓世界看見了不一樣的漫威。然而,這些都只是開始,2022 年漫威將會繼續發威,透過介紹一系列今年即將登場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和影集,讀者們勢必能在觀影前深入了解以下角色,並對未來多元宇宙的發展有更加清晰的認識!

奇異博士 2:失控多元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相信讀者們應該都看過《奇異博士 2》的預告了吧!從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出「多元宇宙」這個概念在《洛基》影集後被正式地於電影中提出,或許是來自於《蜘蛛人:無家日》的後遺症,也或許是別的麻煩,奇異博士似乎捲入了多元宇宙的危機,因而找上同樣使用魔法的「緋紅女巫」汪達,希望能獲得她的幫助。

photo via digital spy

其中,奇異博士提到了「西景鎮」,指的當然是《汪達幻視》影集中,汪達因失去幻視過於悲痛而綁架的城鎮,那麼她在本作中究竟是誠心幫助奇異博士,還是另有居心?另一方面,我們也能看到王以及第一集結尾黑化的莫度回歸,後者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威脅?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在預告結尾中登場的黑暗奇異博士「至尊奇異」,他就是《無限可能:假如?》中失去摯愛的那個奇異博士?到底是敵還是友?這一切問題的解答都將在今年 5 月揭曉。

photo via dominique clare

雷神索爾 4:愛與雷霆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 via the verge

預計於 7 月在美國上映的《雷神索爾 4》已在去年殺青,根據標題「愛與雷霆」,我們知道索爾的前女友,由 Natalie Portman 所飾演的 Jane Foster 將會回歸,並以全新的英雄身份「女雷神」登場,而她、索爾和索爾的兒時玩伴 Sif 之間也可能會出現三角戀的感情戲碼,讀者們不妨可以拭目以待。

photo via twitter

此外,於終局之戰繼承索爾王位的瓦爾基麗也會回歸,預計將在本作中展現自己的 LGBTQ 身份,作為一個新國王尋找自己的王后。當然啦,說到索爾,怎麼能不提星際異攻隊,日前由 Chris Pratt 所飾演的「星爵」被目睹出現在片場,我們可以確定這個宇宙搞笑團體勢必會回歸,而最重要的,莫過於許多粉絲都在問,《雷神索爾 4》到底是不是 Chris Hemsworth 最後一次飾演索爾,根據他本人的回應,索爾不會那麼快退休,至少他希望這不是自己的告別之作,看來我們還暫時不用和索爾說再見!

黑豹 2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photo via den of geek

由已逝演員 Chadwick Boseman 所主演的《黑豹》廣受影迷喜愛,這也讓許多漫威粉絲擔心,少了他的《黑豹 2》該怎麼拍,針對這點,漫威給出的回應是為了紀念 Chadwick 的表演和他留給世人的影響,他們將不會另外找人飾演 T‘Challa,也不會以數位製作影像來替代,預計會是由既有的角色繼承王位,成為新一任的黑豹。

photo via nytimes

然而,熱門人選「T’Challa 的妹妹」Shuri 由於演員 Letitia Wright 日前距打疫苗風波,恐被取消其繼承的機會,現在傳言最有可能的人選是數次向 T’Challa 伸出援手、信奉猩猩神的異教徒首領 M’Baku。除此之外,本作的反派高機率是海王「納摩」,根據瓦甘達侍衛長 Okoye 在終局之戰中的線上會議片段,她提及了非洲海岸發生一起水下地震,引發地震的很可能就是亞特蘭提斯王國,而作為這個秘密海底王國的國王,納摩的出現是勢在必行!本片計劃於 11 月在美國上映,喜歡黑豹的讀者們到時可以一同到戲院「Wakanda Forever」!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photo via wikipedia

由 Oscar Issac 所主演的《月光騎士》是漫威宇宙影集繼《鷹眼》後的最新作品,講述有著多重人格的 Marc Spector 作為一名傭兵在一次戰役中於埃及死亡,後來被月亮之神孔蘇復活並賦予他力量,因而成為月光騎士。本作目前資訊尚少,只知道將於 2022 年於 Disney+ 上架,讀者們敬請等待!

女浩克 She-Hulk

photo via wikipedia

由 Tatiana Masalany 主演的《女浩克》講述專職超人類相關案件的律師,同時也是「浩克」Bruce Banner 表妹的 Jennifer Walters,在接受 Bruce 的輸血後成為擁有強大力量的女浩克。目前已知由 Mark Ruffalo 飾演的浩克將會登場,是否為其在漫威宇宙的最後一部作品則不得而知,而曾於《尚氣與十環傳奇》短暫亮相,由 Tim Roth 飾演的「惡煞」也可能會在本作中出現,至於同樣身為律師的「夜魔俠」Matt Murdock 會不會出現在我們眼前,就請讀者們耐心等待這部作品在 Disney+ 上架!

驚奇女士 Ms. Marvel

photo via wikipedia

由 Iman Vellani 主演的《驚奇女士》講述一名 16 歲的穆斯林少女 Kamala Khan,她極為仰慕超級英雄「驚奇隊長」Carol Danvers,深受其強大和勇敢吸引,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其實也有著不為人知的力量,源自於她隱藏的異人族血統,而這份血統在被泰瑞根之霧激發後,便使她獲得了能夠改變自身外型和大小的能力。這部影集一樣會在 Disney+ 上架,根據漫威總裁 Kevin Feige 的透露,本作劇情將會直接影響到 2023 年的《驚奇隊長 2》故事發展,讀者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推薦文章:《蜘蛛人》是大鞋頭?《尚氣》是隱藏版潮人?編輯盤點那些「漫威英雄」腳下的球鞋!

推薦文章:名人穿啥|野獸型男《猛毒》英國男星 Tom Hardy 傳授終極穿搭法則,2021 秋季一起當個優雅的硬派男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