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錢乃身外之物!曾捐 8.7 億片酬給血癌研究機構 基努李維行善契機藏洋蔥

好萊塢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擁有帥氣臉蛋加上高挑身材,私下生性低調不豪奢,經常默默行善,如今他的善舉曝光,有媒體披露基努李維過去曾將《駭客任務》的 7 成片酬捐給血癌研究機構,而捐助背後藏洋蔥。

基努李維人帥心暖。(圖取自 IMDb)

|基努李維捐 7 成片酬給血癌研究機構

據外媒報導,基努李維主演的《駭客任務》於 1999 年上映,當時片酬為 1000 萬美元,全球票房分紅 3500 萬美元,總計 4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5 億元)的收入,基努李維將其中的 70%,約 3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8.7 億元)捐助給血癌研究機構。如今當初的捐款契機曝光,原來他的妹妹金李維(Kim Reeves)在 1991 年罹患血癌,接受一連串治療,病情終於在 2001 年好轉,這讓基努李維決定出手幫助更多病患。

基努李維主演 1999 年上映的《駭客任務》。(圖取自 IMDb)

向來為善不欲人知的基努李維,在 2009 年接受《Ladies Home Journal》採訪時,首度證實有個已營運 5、6 年的私人基金會,負責資助病童癌症研究,但低調的他並未透露機構名稱。之後,他一直致力於幫助罹癌兒童, 2 年前他也曾拍賣自己錄製的 15 分鐘影片,最後有人以 1.9 萬美元得標。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