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嘻哈講堂─嘻哈初心者必知道的四大元素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B-Boy

同樣源自 Bronx 的派對中,Break 字義為休息,在派對中 Break 就等於間奏,這些間奏音樂稱作 Break Beats,在間奏中出來跳舞的人則被稱作 Break Boy,此為 Hip-Hop 中 B-Boy 的起源。很多人可能會誤會 Hip-Hop 等於街舞,然而街舞涵蓋範圍甚廣,直接的說法可將 Breaking 定義為最早出現在 Hip-Hop 文化裡的一個 Break dance。

BBOY-1

 

腳步動作為主的 B-Boy 們,衣著上考量的是在進行 Breaking 時,以不阻礙其地板動作的衣著服飾為主。重點在下半身的 B-Boy 們,隨著嘻哈服飾的演變,不同於過去流於寬大版型的運動服形態,而是偏向選擇色彩豐富的單色窄版工作褲。

BBOY-2

 

對一個 B-Boy 來說,即便正面全裸,也必須要有一雙好的鞋子,讓你與地板接觸的腳步完全的發揮極限。鞋款多以基本款或是輕量為主,像是 adidas orginals 的經典三片葉鞋款,又或是 PUMA 經典的 suede 系列,都是推薦給 B-Boy 的入門鞋款。

BBOY-3

 

 

Graffiti

塗鴉,在 Hip-Hop 尚未成型前,就已經出現的一個文化,要追溯塗鴉起源實在太無謂,畢竟古人就已懂得在牆上作畫。此處我們講 Graffiti 之於 Hip-Hop四元素裡的地位,雖說不像 DJ、MC、B-Boy 三者間如此的環環相扣,但以嘻哈氛圍的角度出發,融合 Party 中的人們,塗鴉藝術儼然是成就 Hip-Hop 氛圍裡不可或缺的一角。

GFT-1

 

實際上塗鴉客本身並無特定的樣子,根據筆者自我的臆想,在噴漆同時,他們會穿上耐磨、耐髒的牛仔褲及 Converse。因為,就算漆噴到了牛仔褲或是 Converse,感覺也好比在自己的物件上隨性的一噴,成了個人獨特的藝術記號。

GFT-2

 

至今塗鴉仍非完全合法的狀態下,塗鴉客總是得趁無人又或者深夜時分帶著器具,去噴,必須偷偷摸摸這點或多或少也是塗鴉客們為何總是戴著帽子的原因,不單是塗鴉客,棒球帽在Hip-Hop配件裡,絕對佔了很相當重要的一席。

GFT-3

 

其實真正的 Hip-Hop 文化,並不是那麼容易地被理解與接受。唯有真正在這文化中堅持的人,方能夠傳遞出真正屬於這文化的訊息,Hip-Hop 就是這麼一回事。筆者從不認為 Hip-Hop 是流行,只是在這隨波逐流的環境下,又有誰能夠將訊息真正傳出?

重新認識 Hip-Hop 四元素,或許….你也會開始懂 Hip-Hop 的真正意涵。

【text_Lig/photo_Kuni, Morrison/visual_Kiwa】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