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有台廠的影子?BMW 發表 iX Flow 概念休旅,想不到電子紙還能這樣搞!

BMW iX Flow Concept
BMW iX Flow Concept

2022 CES 美國消費電子展熱烈開催中、車廠自然也是不得缺席,就像 BMW 選在此一盛會所發表的革命性塗裝科技、以 iX 純電休旅為基礎的 iX Flow 概念車,便是與國內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攜手打造的最新力作,藉由電子紙科技的運用一秒就能變色,話題性十足!

E Ink Prism 科技搭載

當然這也不是 BMW 第一次在車身外觀設計上大做文章,只是這次 iX Flow 所採用的正是由台廠  E Ink 元太科技所提供的 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為主打,透過精準的繪圖、裁切,像是包膜一般完整的覆蓋在 iX 純電休旅的車身以及輪圈等處,車主只需透過車內控台按鍵進行切換,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

變色 + 節能

而 iX Flow 的變色科技可不是只有增加個人風格這麼簡單,就節能的角度來看白色車身能反射陽光與熱能、自然就可減少空調系統的使用;反之在寒冷的氣候底下,黑色塗裝吸熱的特性也同樣能減少暖氣等耗電產品的使用,加上電子紙只會在顏色變換的過程中耗損電力,以及本身經久耐用,和可特別客製資訊在外觀鈑件上等等的特性,應用層面超乎預期。

Source / BM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