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玩群眾哀號!敵不過疫情、最大遊戲盛會「E3 2022 實體展」維持停辦

全球最大的電子遊戲商業化展覽「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E3,自 2020 年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下,已經連續兩年取消實體展覽,改為全線上展出形式,讓人非常好奇今年的 E3 會不會恢復實體展出。令人遺憾的是,主辦單位美國娛樂軟體協會表示由於 Omicron 變種病毒疫情不斷擴大,已經確認 2022 年度仍採取全線上形式舉辦,這也代表 E3 沒有實體展覽的情形將正式邁入第三年,許多網友們都感到非常可惜,除了希望疫情儘早穩定外,也期盼著實體展再度回歸的那一天,希望這一切別成為歷史啊!

圖片源自 E3 2021

E3 從 1995 年開幕時,只對電子遊戲產業圈內人士及記者開放,並且規定18歲以上才能參觀,是一個讓許多電玩粉絲們望塵莫及的活動,至 2017 年時才首度開放大眾進入,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沒想到好景不長,才開放三年的時間便遭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停止實體展出,如今不斷改為線上展覽的情形更讓人感到恢復實體形式的日程遙遙無期,雖說線上展也吸引了不少的人潮觀看,但在現場參與的興奮感絕對是雲端無法比擬的!

沒有實體展,遊戲大廠紛紛退出 E3!

圖片取自 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

美國娛樂軟體協會還表示對於今年線上展出的呈現相當有信心,也預計會吸引更多人潮前來,2021 年度任天堂的直播發佈會更是最高同時有 310 萬名觀眾參與。不過由於不再受限於實體展出形式,許多遊戲大廠也選擇紛紛退出 E3,挑選自己適合的時間進行發表會,像是 Sony 今年自行舉辦的 PlayStation Showcase,這也讓 E3 的陣容不如以往般豪華,可說是項不小的影響,怕是再這麼下去,會漸漸流失更多遊戲廠商,而往日的盛大也將一去不復返,除了擔心之餘,也希望今年的 E3 能夠辦的更加成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