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年 Twitter 討論度最高的遊戲竟是?官方認證最愛發遊戲推文的國家為?

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之下,民眾宅在家中的時間相較過往大幅增加,許多人對於突然多出的時間感到手足無措,當無聊到沒事可做,追劇追到厭煩時,遊戲變成為了打發時間的最佳娛樂選擇,Twitter 官方表示 2021 年是遊戲討論再創紀錄的一年,關於遊戲的推文超過 24 億條,較去年增長了 14%,並是 2017 年數量的 10 倍,並且在 2021 年的第四季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隨著各項電競賽事的回歸,媒體們對於新遊戲,更樂於報導現場相關的資訊,此外由於元宇宙的興起,NFT 成為了最具熱門的話題之一,Twitter 官方也特別整理遊戲相關貼文數據,公佈了在 2021 年各式討論的排行榜單。

2021 年推文最多的遊戲排行!

圖片源自 Twitter 官方

Twitter 在官方部落格上公開了 2021 年相關貼文數量最多的前十名遊戲,冠軍是由角色扮演遊戲《原神》拿下,第二名則為多人射擊遊戲《APEX 英雄》,其餘如《Final Fantasy》、《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當個創世神》、《要塞英雄》也都榜上有名。同時《原神》2021 年度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全球營收累計超過 18 億美元,為營收排行榜上的第三名,可說是話題與銷售都站在頂端的超熱門遊戲,另外營收排行榜上前兩名的《絕地求生》與《王者榮耀》竟然沒出現在討論排行榜中,倒是蠻令人感到意外。

日本是遊戲推文最多的國家!

對於各大遊戲媒體、出版商、火紅實況主、電競賽事單位、電競選手等來說,Twitter 無疑是大家心中最熱門的討論地,而最愛使用 Twitter 討論,或是說發佈最多遊戲相關貼文的國家,毫無意外的由動漫遊戲大國日本登上冠軍寶座,居於次位的是美國,南韓則拿下了第三名的位置。大家最關注的遊戲相關活動為雖然取消實體展,但線上展出依舊盛大的 E3 2021,第二名則是遊戲界中最重要的頒獎典禮 The Game Awards,想知道其他榜單的詳細資訊可以在官方部落格的貼文查看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