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網友群起哀嚎!bilibili 公告禁播《惡靈古堡》、《返校》等遊戲

除了自己玩遊戲外,也有很多的人喜歡看別人實況遊戲內容,有的人平日生活繁忙,沒空玩遊戲而選擇觀看直播,部分觀眾則是經由厲害的實況主身上學到遊戲相關技術,但更多的人是因為實況主本身遊玩遊戲時產生的娛樂效果而著迷,觀看不同個性的人玩遊戲時真是一項難以言喻的樂趣,有時不一定要玩得非常出色,夠好笑也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而中國遊戲實況平台 bilibili 近日發出了一項禁止某部分類型遊戲直播的公告,則讓中國網友們哀號不已,因為其中包含了不少的遊戲大作,瞬間讓觀看直播的樂趣減少大半。

《惡靈古堡》、《返校》都遭禁播!

bilibili 在聲明中表示,根據文化部指示,不得提供如《GTA 5》、《黎明死線》、《十三號星期五》等含有血腥暴力元素的遊戲直播,因此一口氣停播了六十多款遊戲作品,包括《惡靈古堡》系列、《巫師 3》、《惡靈勢力》系列、《俠盜獵車手》系列、《真人快打》等多款熱門遊戲作品,其中台灣團隊赤燭旗下的兩款遊戲《返校》、《還願》也包含在其中,中國政府對於遊戲審查一直都相當嚴格,前陣子限制未成年人遊玩遊戲時間的舉動就已經讓青少年們相當痛苦,這下子連喜歡的遊戲實況都無法觀看,看來只能好好學習了?

中國網友憤怒不已!

此公告一出,瞬間引起中國網友們間的反彈,紛紛發言表示憤慨之情,留下「還不如直接文革呢。」、「動漫區要不也撤一撤?太離譜了!」、「乾脆循環新聞聯播算了!」等激動言論,顯然對於文化部的行為感到相當不解,抨擊不做好分級制度反而直接禁播遊戲,讓文化一路回到解放前,並留言「一起六刷長津湖!」諷刺 2021 年上映的中國戰爭大片《長津湖》也包含暴力元素,卻因為內容有愛國情操而沒被禁播,相當不滿這樣的差別待遇,不過雖然遊戲遭到禁播,先前上傳在 bilibili 中的相關創作內容並未遭到禁止下架,還是且看且珍惜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