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殺瘋了,將近一億元天價成交!《蜘蛛人》超珍貴單頁漫畫創下歷史紀錄!

由漫威漫畫旗下英雄角色們改編的電影作品,無疑成為了現今的票房保證,尤其是在影史票房紀錄前十名中,漫威宇宙的電影就霸佔了四個名額,包括《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以及現正熱映中的《蜘蛛人:無家日》,可以說是每個超級英雄都讓人為之瘋狂,尤其是索尼家的《蜘蛛人》系列,不管是漫畫還是電影作品,《蜘蛛人》的暢銷程度永遠都讓其他英雄都感到望塵莫及,可見該角色的魅力之強大,而近日更有收藏家以 336 萬美元(約新台幣 9257 萬元)的天價買下單頁蜘蛛人的漫畫,直接創下破天荒的銷售紀錄。

黑蜘蛛首度現身的超珍貴畫面!

https://twitter.com/HeritageAuction/status/1481738817325486081?s=20

這目前堪稱史上最有價值的單頁漫畫,為漫威 1984 年發行的《漫威超級英雄祕密戰爭》第8期第 25 頁,內容為蜘蛛人首次身著黑色蜘蛛衣登場的畫面,由美國德州拍賣行(Heritage Auctions)以 3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00 萬元)為起標價競拍,最終以超過十倍的價格售出,成為了目前價值最高的漫畫作品。美國德州拍賣行也在與此同時宣布了另一則創下紀錄的拍賣作品,為 1938 年推出的「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第1期,同時也是超人首度登場的作品,以 318 萬美元(約新台幣 8761 萬)成交,美國德州拍賣行並藉此表示漫畫就如同其他的藝術作品般具有價值,這也是他們一直堅信的事,此次競標便證明了這一切,可以說是漫畫界之中極度光榮與輝煌的一個里程碑!

共生體英雄猛毒」的起源也來自於此!

圖片源自猛毒

此頁漫畫由藝術家 Mike Zeck 所創作,同時也繪製了《美國隊長》系列漫畫作品,該頁不僅是蜘蛛人第一次著黑色套裝的場面外,也讓漫威以此為靈感,延伸出了另一名魅力爆棚的超級英雄「猛毒」,可見該作品的意義非凡,也難怪其價值能夠如此不斐,在《蜘蛛人:無家日》的片尾彩蛋中,甚至暗示「猛毒」將有機會與「蜘蛛人」同框演出,也讓粉絲感到萬分期待這兩位淵源如此深厚的英雄將會如何相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