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400 秒終極目標,Subaru 發表 STI E-RA 純電概念賽車!

Subaru STI E-RA concept
Subaru STI E-RA concept

在 2022 東京改裝車展如火如荼之際,Subaru 正式推出自家最引以為傲的純電概念賽車、也就是 STI E-RA Concept!結合旗下的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賽車部門(也就是 STI 啦)、Yamaha 等一系列日系名門共同打造,以紐柏林北環賽道 400 秒門檻為終極目標,激起超夯討論熱度!

STI E-RA Challenge Project

雖然說看起來是秀肌肉、立 Flag 成分居多,但也不可小看這 STI E-RA 概念車的規格,畢竟作為 Subaru 在進入碳中和時代所發起的「STI E-RA Challenge Project」,這 E-RA 可是蘊含著 Electric Record Attempt 挑戰純電紀錄的實質意義,而這 STI E-RA 所要挑戰的正式綠色地獄-紐柏林北環賽道 400 秒、意即  6 分 40 秒的單圈成績,預計 2023 年達成。

Subaru × STI × Yamaha 三方合作

而去剖開 STI E-RA 概念車的內在,除了搭載 60 kWh 的高容量電池外,據原廠表示此車所使用的動力系統為和 Yamaha 共同開發的 Hyper EV 電動馬達,共計 4 顆馬達直接擺放在各別車輪,更結合各項感應器所提供的資訊來構成扭力分配系統,將 1,088 PS 最大輸出妥適分配,提供最強大的抓地力與驅動力。

在 STI E-RA 概念賽車發布後,原廠也將於今年起陸續在日本國內各大著名賽道上進行測試、調校,並且在明年前往德國紐柏林挑戰紀錄,而整車的設計除了展現自家工藝外,也為往後 FIA E-GT 組別賽事留下伏筆,至於是要以哪一種形式參加 … 就以後再說了!

Source / Subaru, ST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