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2022 寒假電影推薦!精選 5 部討論度極高人氣影劇

隨著 2021 年結束,2022 年寒假也終於迎來,而再過不久亦又將迎接春節期間正式開啟全新的一年。不過,今年可不同以往能安排出遊/出國,面臨「疫情」關係想必各位都準備居家度日想著如何消解每日無聊。為此,替大家著想,電影視界專題便早已提前蒐羅一系列片單替各位化解消彌的情緒。

隨著 2021 年的結束,2022 年寒假也終於迎來,而再過不久亦又將迎接春節期間正式開啟全新的一年。不過,今年可不同以往能安排出遊/出國,面臨「疫情」關係想必各位都準備居家度日想著如何消解每日無聊。為此,替大家著想,電影視界專題便早已提前蒐羅一系列片單替各位化解消彌的情緒。

《英雄聯盟:奧術》

正值寒假與春節併合期間,想必影迷們終於有空閒好好「回歸自我喜好」。去年 11 月份於 Netflix 開播的《英雄聯盟:奧術》,絕對是在這此刻能再次細賞的動畫作品。該部憑藉賦予的獨立故事出發,以更完善的虛擬情節進行打造,而每個角色與角色間對情感的刻畫亦是在每個細節間巧妙捕捉出擬人的真實情感。此外,《英雄聯盟:奧術》做為舉辦多項跨國競技賽以及橫跨潮流領域的主題延伸之作,其高度精緻化的畫風,亦是直到現在少有能在青年族群間持續受到討論的作品。

《神偷大軍》

去年於 Netflix 播映的《神偷大軍》作為《活屍大軍》的前傳,記得當時才剛上線不久便擠進 TOP 10。而在內更邀來值得注意的新生代卡司:娜塔莉伊曼紐爾、古茲可汗、露比歐菲、史都華馬汀、強納森柯恩、中井乃繪美、彼得西摩尼謝克以及導演兼主演馬提亞斯史維克福共同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該部作品或許大家下意識會誤解為《活屍大軍》的更多喪屍形式,但事實上只有片段汲取 Zack Snyder 原本設定的部分,對比初作過多的細節角度來看,《神偷大軍》實際亦達到商業娛樂為題卻又不乏味的平衡,建議影迷們可趁這段時間再度進行回味。

《AV 帝王:第二季》

改編本橋信宏著作《全裸導演:村西透伝》的 Netflix 人氣影集《AV 帝王》,自第 1 季於 2019 年上架後立即引起討論,而隨著熱度擴開,其後續《AV 帝王:第二季》也成功創下觀影高峰。畢竟要沒有「村西透」從 80 年代進行開創性革命,可能關於「性解放」的民主意識或將仍為保守狀態。這部有趣的是,除了能了解到火車便當、顏 X、吞 X 等情慾招式的誕生,山田孝之扮演的「村西透」每一幕中,都還能學習到其保持「對抗並且質疑」的人生哲學。(當然,某些激烈的畫面也是必看)

《紅色通緝令》

近期最多影迷討論的電影,無疑是由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蓋兒加朵飾演的《紅色通緝令》,儘管爛番茄僅獲得 39% 新鮮度,但觀眾仍給出 92% 爆米花指數,隨著好評甚佳第二季也將在 2023 年進行開拍。作為一部商業娛樂大片,這部不僅滿足了重量級卡司需求,實際上情節方面亦恰好融入了這三位觀眾心中的「既定印象」。例如,當巨石強森、蓋兒加朵齊聚的時候,萊恩雷諾斯的「嘴砲功力」在這部看似無起伏的畫面中便帶來極佳煽動的效果。

《魔鬼知道你死了》

去年末《蜘蛛人:無家日》廣受好評爛番茄影片獲近 100%,參加的演員幾乎都因這部英雄大作在人氣上獲得加乘。其中,被公認為「世界最性感梅嬸」瑪麗莎托梅亦再度獲得關注。不過在參加該作前,她過去因演出「性感情慾」角色早就備受關注。就像是以下這部 2007 年美國犯罪驚悚電影《魔鬼知道你死了》,便講述角色安迪與漢克兩兄弟有著不同個性與際遇,然而卻因安迪太過自負導致生活狀況逐漸失控。這部片出彩的是,劇情不僅並非平鋪直敘讓觀眾享受動腦連結,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和瑪麗莎托梅的「狗爬式愛情戲碼」更在當時驚艷了一票人。坦若各位是其粉絲,不妨趁這段寒假與春節期間有空細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