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urry 一月份化身灣區小鐵匠,三分命中率竟然不到 3 成! Kerr :「他只變回人類而已..」

金州勇士頭號射手 Stephen Curry 近期陷入了巨大的投籃低潮,一月份的三分命中率甚至不到 3 成,讓不少人懷疑他是否開始下滑了。對此勇士主帥 Steve Kerr 並不擔心,他認為前者只是過去太變態,現在變回了人類而已。

Curry 全場 20 投 5 中,三分球 13 投 1 中,是他本季單場在三分線上的最差紀錄。整個一月以來,他在三分線外出手 117 次,僅僅只有投進 5 球,命中率為 29.9% 。這一場賽後他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投丟 12 次三分出手,最終球隊還能贏球的球員。

根據統計, Curry 本季單場命中率最差的 6 場之中,有 5 場發生在本賽季,狀態確實相當糟糕。不過他也很坦蕩的表現之前,不會給自己找藉口,要麼就命中投籃,要麼就是打鐵,但是我總是會投進的。」

一個射手的最怕的就是找不到投籃感覺,但 Curry 表示自己依然很有信心,「當你心事重重、又找不到投籃的感覺時,就可能會造成投籃的問題,但是我現在已經度過了職業生涯自我懷疑的階段,我不會對自己失去信心。所以我會嘗試繼續出手投籃,每一次出手,我感覺都能命中。」

Stephen Curry 33歲。(圖/取自 Warriors Nation)

而對此 Kerr 也沒有責怪 Curry ,他認為後者在助攻和防守上表現得很不錯,就只是沒辦法把球投進籃框罷了,也坦言這在射手來說很常見,只是 Curry 過去太變態所以沒有經歷過而已。

「他今晚13中1,我想這提醒了球迷他也是一個人類,只是他之前『非人類』太久了,大家就覺得他可以整季都保持那個狀態,然而實際上並非如此。」 Kerr 如此說道。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