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哈們!報備就能在家種大麻 泰國大麻合法化成東南亞首例

泰國在 2018 年通過醫用大麻合法化,如今,泰國政府欲透過大麻合法化推動綠色經濟, 25 日宣布將大麻從毒品管制清單中移除,成為東南亞首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未來民眾只要通報就能自行在家種大麻。

泰國民眾未來只需通報政府即可自行栽種大麻。(圖取自 pixabay)

|泰國大麻合法化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上週將大麻移除毒品管制名單法案提交給泰國肅毒委員會審查。肅毒委員會 25 日開會審查通過此提案,正式將大麻從毒品清單中移除,但大麻萃取物中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必須低於 0.2% 。

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未來民眾只要通報當地政府,即可自行栽種大麻,若要用於商業得先申請執照。盼能推廣大麻成為國家的綠色經濟作物,幫助泰國農民,甚至讓泰國成為東南亞及亞洲的大麻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民眾如未通報當地政府就自行種植,會被罰款 2 萬泰銖(約新台幣 1 萬 6000 元),未申請執照就用於商業將被罰款 3 萬泰銖(約新台幣 2 萬 5000 元)或有期徒刑 3 年,或合併處罰。阿努廷提醒上述法案目前只適用於醫用大麻,娛樂性大麻在泰國仍屬第五級毒品,持有者將被判處 15 年監禁。

溫馨提醒:本文僅提供報導,大麻在台灣非合法請別嘗試帶入國境之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