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2 年全明星賽先發陣容出爐!詹皇力壓 Curry 蟬聯票王,勇士狀元前鋒翻轉生涯驚奇入選!

被球迷戲稱為「枸杞哥」的 Andrew Wiggins 過去總被人認為打球很養生,沒有盡全力在場上發揮。不過來到勇士之後,他終於兌現了自己的天賦,今年首次入選全明星賽,也讓他興奮的表示「我以為自己在作夢!」

本次票選「詹皇」 LeBron James 後來居上成為本屆票王,也是他生涯第 18 次參加明星賽,在他擔任隊長之下,西區還有 Stephen Curry 、 Wiggins 、 Nikola Jokic 和 Ja Morant 。至於東區則是由 Kevin Durant 領銜,還有 Giannis Antetokounmpo 、 DeMar DeRozan 、 Trae Young 和 Joel Embiid 。

而這一次最讓人感到意外的就是 Wiggins 的入選了,因為大部分人認為他離全明星尚有一段距離,今年雖打出代表作,但恐怕還是比較有可能以替補身分出場;但沒想到灣區球迷熱情的灌票之下,一口氣力壓其他一眾好手,擔綱先發。

因此, Wiggins 在受訪時也表示自己現在激動,「在今晚比賽前,我正在小睡,結果我女兒把我叫醒了,她和我說,『爸爸,你進入到全明星先發了,真的是全明星先發』。當時,我以為自己在做夢。」

或許是受自己入選明星賽的激勵, Wiggins 在本晚出戰明尼蘇達灰狼的比賽中表現不錯,全場打了 36 分鐘, 12 投 7 中,砍下 19 分 5 籃板 4 助攻 1 超截 2 阻攻。

根據聯盟的紀錄,自從 1951 年以來,只有 2 名狀元在自己的職業生涯第 8 年或者是更晚的時候才第一次打全明星賽,第一位就是 1968 年的 Bob Boozer ,另外一位就是 Wiggins 。

勇士前鋒Andrew Wiggins。(圖/取自Andrew Wiggins Facebook)

因為大部分狀元都是早早顯露出自己的天賦,要麼就是變成「水貨」一輩子就此被冠以「被高估」的標籤難以翻身。 Wiggins 幸運的是,因為種種因素他有機會來到勇士打球,因此能激發自己最大的潛力。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