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蝙蝠俠與超人合作?打造NBA最強雙人組合!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杜蘭特(Kevin Durant)&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

Oklahoma City Thunder v Los Angeles Lakers, Game 2

KD與威少這兩位07、08梯組合起來的年輕組合,所展現的是無極限的強大潛力,2009-10賽季就已經得到50勝,將雷霆隊帶入西區強隊之林,2012年還一舉殺進了總冠軍賽。今年雷霆季後賽缺了威少,得分缺了一大角,使得杜蘭特獨木難撐大局而落敗。雷霆可怕的地方在於年輕卻成熟,離隊的哈登(James Harden)證明自己是當球隊一哥的料,大前鋒伊巴卡除了火鍋持續賣之外還開發了外圍投射能力。而帶領球隊連三年奪下西區第一的雙箭頭─杜蘭特和威斯布克,更分別只有24和25歲,這讓球迷對這支隊伍充滿無限的幻想。

okc-durant-westbrook-horiz-apjpg-51ea1fb61ecf15c5

杜蘭特與威斯布克之所以會搭是因為互補的個性,威斯布克打球充滿激情,每晚在球場上活力四射的奔馳;杜蘭特則相反,沉穩的個性讓他有效的拉住威少,配上他準到令人發抖的投射能力及關鍵時刻的切入破壞,這一溫一火的完美搭配讓雷霆的比賽精彩萬分。

 

有潛力的雙人搭配

  • 勇士

GSWtop42413

我想,今年季後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勇士隊的浪花兄弟吧? 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雙槍神射不曉得擄獲了多少球迷的心。尤其柯瑞更是爆紅,打完季後賽他的球衣不曉得漲價了多少。主控柯瑞在季後賽兩度單節22分,他可怕的三分神射讓人防不勝防。二年級生湯普森同樣擁有不俗的三分能力,而且漸漸開發出其他進攻武器及防守能力。有了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的加盟,加上浪花兄弟與其他小將,新賽季的勇士不可小覷。

 

  • 快艇

171944_clippers_0505_RCG

保羅(Chris Paul0和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組合,打造專屬快艇的空接之城球風,這對搭檔不免會讓人聯想到培頓(Gary Payton)&坎普(Shawn Kemp)與奈許(Steve Nash)&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這兩對組合,上季季後賽快艇再度鎩羽而歸,主因是葛瑞芬還沒有獨當一面的表現。面對新賽季的挑戰,船長保羅也表示快艇要更上層樓的關鍵在葛瑞芬,只要他能將潛力轉換成實際表現,這對搭擋肯定名留青史。

 

NBA史上有太多太多的可怕雙人組合,上述的是已經成功或是具有成功潛力的搭配。但其實合體失敗的例子也不勝枚舉,像是上季的公鹿雙槍即是一例。兩個人要如何搭配,使其產生1+1=2或以上的能力,考驗的是彼此的默契、意願,像是奈許這麼好搭的控衛也是有配不起來的中鋒(魔獸XD),所以說要成為名垂青史的組合實在是不容易。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