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馬斯克這樣寵員工!砸重金買鐵路打造通勤路線 還有自行車道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在德國柏林打造的歐洲超級工廠(Gigafactory Berlin-Brandenburg)於去年 10 月完工,現在馬斯克再砸重金買下德國鐵路並打算建造新車站,只為讓員工方便上下班。

特斯拉在柏林建造超級工廠。(圖取自推特)

|馬斯克為員工打造專屬通勤路線

據悉,柏林超級工廠園區聘雇的員工多數來自柏林東南部城鎮 Erkner ,特斯拉為了讓員工通勤方便,直接打造專屬通勤路線。德國國家規劃部近日對外發聲明表示,特斯拉已從德國第二大鐵路網的鐵路集團 DRE 收購一條現成的鐵路,並計劃在工廠東北向增設新車站,這條鐵路的路線將往返 Erkner 至柏林工廠。

事實上,先前特斯拉就已規劃一條自行車道,連接柏林超級工廠和鄰近城鎮 Erkner ,同樣是為讓員工快速通勤,自行車道全長 2.5 公里,建設成本約 40 萬美元,預計 2022 年 5 月完工。

超級工廠雖然尚未正式營運,但有德國網友發現有出現 33 輛 Model Y 出現在柏林廠區,但該廠尚未取得營運許可,這批車輛可能只是用於測試生產線。柏林超級工廠的營運批准作業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