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詹皇本季 0 技犯!超高 EQ 控管連裁判都驚豔,退役名哨:「虧他打球軟也一笑置之!」

「詹皇」 LeBron James 的職業精神受到業界好評,甚至連對待裁判都是用理性的態度去討論。近期《 Fox Sports 》記者 Melissa Rohlin 就在報導中透露,他如何和裁判們打交道,甚至在被對方虧「球風軟趴趴」時,也展現高 EQ 一笑而過。

詹皇高EQ

James 生涯不乏爭議事件, 2016 年總冠軍從 Draymond Green 身上「跨欄」,以及早期在灌籃之後做出一些挑釁的動作,都被人所詬病。不過無庸置疑,他尊重比賽也尊重對手,並且盡可能的展現好的一面。

本季至今,湖人隊內有兩名「技犯王」, Russell Westbrook 和 Carmelo Anthony 都被吹 12 次技術犯規,領跑全聯盟。但反觀 James 卻一次都沒被吹過。知名裁判  Danny Crawford 就讚美道,「這充分說明了他有多麼尊重他人,他不會為了竭力證明自己是正確的而情緒過頭,他也從不會噴髒話。」

LeBron James。(圖/翻攝自推特)

而鳳凰城太陽主帥則在這之中看到了 James 精明的一面,他知道後者懂得如何和裁判打交道,以確保自己的利益,「當你在場邊執教時,你有機會聽到他對裁判說什麼,而這通常在大多數球員那裡是聽不到的,你坐在那裡只能感嘆,『哇,我不敢相信他剛才居然問了那個問題』。」

而退役名哨 Derrick Stafford 則是提起當年的一則趣事,當時詹皇不斷向自己抱怨對方有身體碰撞,但卻一直沒有響哨。他被吵到有點煩了,因此向對方開了一個玩笑。

「我對他說:『你應該打過高中橄欖球賽吧?』他回答說『打過。』我又說『打的是接球手的位置,沒錯吧?』他回答『沒錯』。我反問他『老兄,那你的球風肯定軟趴趴的吧?』。他一下子被逗笑了。從那一刻起,至少是該場比賽,我倆相處得很融洽。」

這也說明了詹皇確實有著不錯的脾氣, NBA 球員如此爭強好勝,但他在場上依然能維持風度,容忍對方對自己的調侃,這方面真的可說是楷模了。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