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耗電快?Apple 官方認證「長保電池健康」靠這4大訣竅

在人手一機的現在,如何延長手機壽命、維持電池健康度已成為不少人持續不斷鑽研的課題。而除了最基本的「不要用到沒電才充電」、「邊充電邊使用的情況要避免」以外,Apple 官方也在官網上針對「讓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極大化」提出以下4大訣竅,幫助果粉讓 iPhone 發揮到淋漓盡致。

Photo by Benjamin Sow on Unsplash

1. 把iOS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Apple 推出的軟體更新通常會包含新的省電節能技術,所以當 iOS、macOS 或 watchOS 有更新版本時,蘋果官方建議果粉直接更新到最新版。

2. 避免極端環境溫度,永久損害電池的蓄電量

不管是 iPhone、iPad 還是 Apple Watch,最理想的使用溫度落在 16° 至 22°C 之間,但如果讓裝置暴露在高於 35°C 的環境中,可能會永久損害電池的蓄電量,當然在高溫環境中進行充電,更可能會進一步損壞電池,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壞。至於在嚴寒的環境中使用,可能會「暫時性」的縮短電池的續航力,一旦電池的溫度回到正常範圍,效能也會恢復正常。

iPhone、iPad 還是 Apple Watch,最理想的使用溫度落在 16° 至 22°C 之間,但如果讓裝置暴露在高於 35°C 的環境中
圖片來源: Apple官網截圖
iPhone、iPad 還是 Apple Watch,最理想的使用溫度落在 16° 至 22°C 之間,但如果讓裝置暴露在高於 35°C 的環境中
圖片來源: COOL

3. 充電時先卸除某些iPhone手機殼、保護套

由上一點不難發現電池怕熱不怕冷,所以若是果粉發現 iPhone 等裝置在充電時溫度會發燙,記得先將手機殼移除,以避免過熱進而影響手機的蓄電量。另外蘋果還提到,像是 Apple Watch Edition 錶款充電時,要確認磁性充電盒的保護套是否已卸除。

4. 長時間不使用iPhone 或 iPad時,應保持一半的電量

如果短時間有不使用的 iPhone 或 iPad 等裝置,在關閉裝置的電源前,應充電至 50% 左右,尤其不要對裝置的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因為電池在完全沒電的情況存放,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進而造成裝置沒辦法再充電的情形。相反的,如果長期存放完全充電的裝置,電池可能會損失部分蓄電量,導致電池續航力縮短。

另外,蘋果還提到存放手機的環境要低於 32°C、陰涼、乾燥的環境,存放超過六個月,每六個月都應該把手機拿出來重新充電到 50%。依存放的時間長短不同,當你的裝置重新開啟時,有可能會處於低電量的狀態。裝置長期存放之後,要再度使用前,請先用原裝電源轉接器充電約 20 分鐘。

長時間不使用iPhone 或 iPad時,應保持一半的電量
Photo by SCREEN POST on Unsplash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