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X教授、阿湯哥版鋼鐵人現身?反派是緋紅女巫?死侍客串?《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夢魘版預告解析來了!

相信於超級盃所釋出的《奇異博士 2:失控多元宇宙》夢魘版預告,肯定讓全球所有的漫威粉都暴動了!是的,那個嗓音、那個光頭,X 教授回來了!不過除了這個爆點外,還有眾多令人既興奮卻又有點摸不著頭緒的細節出現在本次的預告中,別擔心,編輯這次就幫你把所有疑問一次解答!

https://youtu.be/QeBXI9hM0Fs

X 教授現身?

這個基本上所有人都在談論的問題大抵上是正確的,由英國男演員 Patrick Stewart 所飾演的 X 教授將會於本作中登場。對於不認識 X 教授的觀眾,X 教授本名 Charles Xavier,是 X 戰警的領導者,同時也是創立變種人學校的校長,能力是心靈感應和精神控制等,他的出現代表著 X 戰警正式進入了漫威宇宙,不過以現在電影宇宙的建立狀況來看,X 戰警的其他角色可能還不會那麼快跟我們見面。那麼在劇情上將會如何連結呢?這就必須提到光明會這個組織(此光明會非彼光明會)!

光明會登場?

photo via news agent m

光明會可說是漫威宇宙中最神秘,亦最具勢力的組織,由數個世界上最聰明,且作為各個團隊、領域、種族領導者的英雄所組成,最為人所知的 6 位成員分別是復仇者聯盟的領導者之一鋼鐵人、X 戰警的領導者 X 教授、異人族首領黑蝠王、亞特蘭提斯國王海王納摩、至尊魔法師奇異博士以及驚奇 4 超人的隊長驚奇先生,這群人僅在橫跨世界甚至宇宙的巨大危機發生前才會聚在一起。

根據預告中奇異博士被上銬,並被由鋼鐵人所創造的奧創機器人帶往一處,此處看來神秘、具有極高權力性,並且設有六張椅子,再加上已知登場的 X 教授和奇異博士碰頭,可推測有非常高的可能性就是光明會的登場,那麼說到其中的成員,已在終局之戰光榮戰死的鋼鐵人該怎麼解釋呢?相關疑問留至下一題,至於其他尚未登場的成員,編輯認為或許有些空位將不會有人入座,也有可能會有不同於漫畫的角色在電影宇宙中擔綱成員。

阿湯哥版本鋼鐵人?

photo via twitter

許多人認為該疑問的解釋無非是近來被粉絲熱烈討論的一個可能性,那就是由大家最熟悉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主演「阿湯哥」Tom Cruise,來詮釋另一個宇宙的鋼鐵人 Tony Stark,而此傳聞的源頭來自於阿湯哥出現在片場的照片被流出,關於這點是否為事實,編輯不得而知,但以合理性來看,目前主宇宙的 Tony Stark 已死,而以漫威的宇宙建立方向來看,多元宇宙確實會使整個電影宇宙更為豐富,但主軸應該還是會放在主宇宙上,才能使整個宇宙發展和時間線是合理、成立的。

photo via marvel

況且日前宣布將要拍攝影集《鋼鐵心》及《裝甲戰爭》,再加上我們最愛的 Peter Parker 未來也有可能再度回歸,鋼鐵心、戰爭機器、蜘蛛人等眾多英雄皆會繼承鋼鐵人的意志,編輯並不認為由非主宇宙的 Tony Stark 來攪和是個好的決定,當然啦,這樣的推測也包含了編輯個人的私心(Downey Forever!),真相還是留給各位去電影院查明!

真反派是緋紅女巫?

有不少粉絲都對於本作的反派究竟是誰感到好奇,畢竟從第一支預告到現在的夢魘篇預告,我們還是不太能看出反派的真面目,有一說是影集《無限可能:假如?》裡出現的遠古章魚怪 Shuma Gorath,不過在本片中被改為一隻名為 Gragantos 的獨眼章魚,從預告中來看僅是小反派而已。

另一說則是在第一支預告中作為爆點登場的至尊奇異,同樣出現在《無限可能:假如?》中,另一個宇宙的奇異博士,因為愛人 Christine 的死而走向歧途,成為掌握禁術和黑暗力量的強大魔法師,然而,編輯從至尊奇異在預告中的表現來看,認為他在本作的角色應該暫且屬於推動劇情,讓主宇宙博士更加了解多重宇宙運作的存在,兩人即便有所衝突也不會是本作最主要的場面。

編輯心中的答案是緋紅女巫,有看預告的讀者就知道,Wanda 提到了兩人都違規,下場卻大不相同,她所指的是在《汪達幻視》中,她因為失去愛人幻視的痛苦而使用混沌魔法改變現實,綁架了整個西景鎮並且在事件結束後使用黑暗之書尋找自己的小孩等一連串行徑,奇異博士則是在《蜘蛛人:無家日》中為了解決蜘蛛人的麻煩而不小心打開了多元宇宙的大門,當然,她不會因為兩人的際遇不同就和奇異博士大打出手,最具可能性的原因還是她為了尋找自己在其他宇宙的小孩而走火入魔,做出非英雄之舉。

驚奇隊長出現?

預告中出現了一個全身散發金光的人衝向緋紅女巫,看起來像是為了阻止對方而引發戰鬥,編輯推測其人的真實身分為驚奇隊長,不過並不是讀者們熟知的 Carol Denvers,而是同樣曾在漫畫中擔任過驚奇隊長,並在《汪達幻視》中首次露面的 Monica Rambeau,她在西景鎮中自稱是 Wanda 的鄰居,實則為闖進來執行任務的天劍局探員,目前已知她在劇中發展出自身的超能力,編輯推測她有可能為了阻止 Wanda 暴走再度於本作中現身。有另一說法是其人為另一宇宙的鋼鐵人,不過根據前述所言,編輯認為可能性不大。

殭屍奇異博士?

本次預告最令人興奮卻又匪夷所思的,莫過於結尾時亮相的「殭屍奇異博士」。對於不了解的讀者,所謂的「殭屍」首次出現是在《無限可能:假如?》中,所有的復仇者聯盟英雄紛紛變成殭屍,倖存者力圖對抗之以求生存。編輯認為本作中可能會帶入相關的元素,並預計劇情發展會是來自其他宇宙的「捍衛者奇異博士」遭逢不測,並轉化為殭屍和主宇宙奇異博士產生衝突。

至於前者為何會變成殭屍,編輯推測來源是緋紅女巫,畢竟我們在預告中可以看到她的臉部有疑似殭屍化的狀態,再加上她作為本作反派的身份,透過這樣的狀態去進行任何的行動絲毫不奇怪。

死侍客串?

photo via nerdist

最後一個彩蛋算是番外篇,來自於和預告同時發布的電影海報,海報以奇異博士為視覺主體,身後充斥著無數的碎玻璃,分別代表這部電影的每一個元素,而眼尖的粉絲發現,其中一個碎片竟與我們熟悉的嘴砲英雄死侍招牌的「噓」姿勢極為相似,這是否代表著隨著 X 教授所代表的 X 戰警登場,死侍也將要回歸漫威宇宙?我想一切的解答,就留待 5 月到電影院見真章!

photo via morning picker

推薦文章:2022 即將登場「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影集盤點!奇異博士 2、雷神索爾 4、黑豹 2……

推薦文章:不讓漫威專美於前!2022 年將登場「DC 英雄」電影/影集總盤點!蝙蝠俠、黑亞當、閃電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