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哭啊!貨輪起火 4000 輛車全泡湯…藍寶堅尼、保時捷成廢鐵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上週行經北大西洋亞速爾群島(Azores)附近海域時起火,船員棄船,無人傷亡。悲劇的是,船上載的全是昂貴名車,包含賓利(Bentley)、藍寶堅尼(Lamborghini)和保時捷(Porsche)等,總共近 4,000 輛。最新消息指出,起火原因可能與船上的電動車鋰電池有關。

載滿名車的貨輪起火。(圖取自葡萄牙海軍)

|載滿保時捷、藍寶堅尼的貨輪在大西洋起火

貨輪 Felicity Ace 本日 10 日從德國埃姆登(Emden)出發,開往美國戴維斯維爾(Davisville),原訂 16 日抵達目的地,沒想到貨輪卻在當天早上起火,葡萄牙海軍火速出動直升機救援, 22 名船員全數被救出,被安置於法亞爾島(Faial)的旅館。

該貨船載送的是福斯集團 Volkswagen Group 的汽車,總共有 3965 輛旗下品牌車輛,除了福斯汽車(VW)外,還有奧迪(Audi)、賓利(Mentley)、藍寶堅尼(Lamboghini)和保時捷(Porsche),其中,保時捷就佔了 1,100 輛。

有車主的保時捷泡湯。(圖/Poesche)

這次的火燒船事故想必會讓等待已久的車主哀嚎,像是汽車雜誌《The Smoking Tire》編輯法拉(Matt Farah)就透露自己去年 8 月花 12.3 萬美元(約新台幣 344 萬元)下訂一輛冰莓色(Frozen Berry)的 Porsche Boxster Spyder ,好不容易等到現在卻接到車商來電,無奈自己的車恐怕已付之一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