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有型!必須全身上下都能細細品味 讓這些最懂保養的品牌搭把手!

保養教官我的專欄眼看已經持續一年多,總是很積極的分享各種保養常識給各位(應該都很受用吧!),但保養市場有越來越壯大的趨勢,發現還有好多品牌都還沒在本專欄中曝光過,那就趁著春天來臨前,分享幾個我覺得很有想法,也很值得讓大家認識的品牌吧!

【你吃什麼肌膚就吃什麼】

「Sukin」是來自澳洲藥妝銷售第一的天然保養品牌,去年 11 月才正式來台,強調天然成分、純植物配方、注重環保、關懷海洋、零動物實驗等,因為你吃什麼,肌膚就該吃什麼(好有道理),保養系列從臉部、身體到頭髮都有,雖然也有男性保養系列,但幾乎全產品都適合男性。

油痘肌系列有 4 品項(基礎保養),其中最推薦非常實用的「痘痘凝膠」,成分中含柳樹菜、榲桲和水楊酸等,在痘痘失控前搶先局部調理才是正解,「抗污染泥膜」含天然活性碳,淨化肌膚同時也能讓肌膚免受環境污染侵害,好適合環境越來越惡劣的現在。

全系列有 7 種品項,而“超級綠營養”主要代表多種天然蔬果成分,以這款乳液來說,就含了螺旋藻、甘藍、胡蘿蔔籽油及巴西莓等,除了對抗氧化,也能讓肌膚逐漸恢復健康,對懶得保養的男性來說,當 All in one 使用也行,好喜歡它特殊的精油香氛。

  • Sukin 油痘肌系列痘痘凝膠 15ml NT499
  • Sukin 控油平衡抗污染泥膜100ml NT599
  • Sukin 超級綠營養保濕滋潤乳液125ml NT499
  • Sukin 男士專用沐浴乳 500ml NT499
  • Sukin 油痘肌系列毛孔收縮化妝水 125 ml NT499

【持之以衡肌膚就能健康】

喜歡「Aesop」的人就會一直使用「Aesop」,從臉部保養用到身體甚至頭髮及香水,因為它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質地及功效,使用時會產生一種儀式感,而且口碑系列也非常多,例如香芹籽及大馬士革玫瑰等,更有完整刮鬍系列及相關道具,是的~連刮鬍刀都有。

Aesop

「高效精華」含香芹籽、生育酚及紅藻,核心成分香芹籽除了抗氧化,還能在肌膚上形成透氣薄膜,有助於抵禦環境壓力,敏弱肌也很需要,現在男性也越來越重視防曬,所以推薦「防曬乳液」,擁有平時通勤使用就足夠的SPF25,還有綠茶、泛醇、生育酚等加強肌膚保濕及抗氧。

關於「造型凝露」本人我有點私心,因為最近換了需要使用髮蠟的新髮型,但一直抓不準設計師的手技(沒想到我也得跟男生一樣“抓頭髮”),這款凝露比較不會失控,而且是專為濕髮造型及立體感而設計,質地更不像髮蠟那麼黏,還有柑橘香氛,慢慢上手囉!

  • Aesop 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60ml NT2,400
  • Aesop 防曬面部乳液SPF25 50ml NT1,750
  • Aesop 造型凝露100ml NT1,000
  • Aesop 二重奏潔面露 200ml NT1,450
  • Aesop 二重奏調理液 200ml NT1,650

【左旋維他命C領導品牌】

MIT「U CARE」是左旋 C 領導品牌,明星商品上的 “23.8” 指的就是高濃度左旋C,20 年前以高濃度、高穩定性、高滲透性奠定了王者地位,全系列中還有很適合男性的“戰痘必勝組”,全新魚子活顏精露還能快速拯救極乾性肌膚。

U CARE

其實冒痘時絕對要“莫急莫慌莫擠壓”,因為如果發炎、惡化,也很容易留下難搞疤痕,不要管它!並好好清潔肌膚!使用成分中含水楊酸、薰衣草萃取及油脂平衡因子的「抗痘調理液」才是正解!而我的大絕招就是濕敷痘痘部位5分鐘,保證它們不失控!

「U CARE」最夯機能水就是這兩瓶!話說第一道保養責任總是重大,因為還需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C23.8極光機能水」以高濃度左旋維生素C,第一時間“趕走黯沉”,新的一年臉上要有光,而添加魚子醬精萃的「魚子晶露」,則以豐富 Omega 3、脂肪酸、氨基酸等趕走肌膚老態。

  • U CARE左旋C23.8極光機能水110ml NT1,500
  • U CARE深度魚子活顏晶露120ml NT1,800
  • U CARE 抗痘淨化調理液20ml NT1,500
  • U CARE玫瑰絲心蛋白胺基酸淨膚洗面乳120ml NT1,200

【醫美等級足部護理品牌】

這絕對跟你有關!別說你沒被女友嫌過腳跟太粗很磨人!還粗到會刮破襪子!?其實男生也挺愛到足部按摩修腳皮,但在家也能輕鬆自理,女友還能一起使用,「Footlogix」可是北美足部護理界權威博士,花 20 年臨床實驗所研發的品牌,使用簡單還立即有效。

Footlogix

「腳皮銼」真的是居家必備保養小物,橡膠手把滑順好握,正反面不銹鋼銼一邊為粗顆粒,一邊為細銼面,洗完澡或搭配柔軟水,第一次使用超過癮!話說容易產生腳氣味的夏天也快到了,「足部去味噴霧」含茶樹精油及薄荷精華,能有效根絕異味源頭,穿鞋前噴於腳底香噴噴!

「柔膚慕斯」含具抑菌功效的螺旋藻萃取及柔膚配方,能有效預防足部粗糙乾裂及乾癢問題,早晚只要使用 10 元硬幣大小(一隻腳)並按摩腳部及腳趾縫,很快就會被肌膚吸收,每天只要幾秒鐘超簡單。

  • Footlogix 精緻橡膠握把腳皮銼 NT980
  • Footlogix #9號 清新足部去味噴霧 125ml NT980
  • Footlogix #7+號 糙皮修復柔膚慕斯 125ml NT1,080
  • Footlogix #18號 足繭角質柔軟水 180ml NT1,580

【好的工具帶來完美帥顏】

「TWEEZERMAN」於 1980 年誕生於美國紐約,一開始以“想生產出世界上最好用的鑷子”為理念,創辦人四處拜訪紐約造型師推銷他研發的鑷子。而至今擁有一系列舒適耐用的產品,在美容工具市場更是持續領先群倫,成為風靡全美25年的專業美容工具品牌。

人生中一定要擁有可用一輩子的不銹鋼擠痘棒,誰知道幾歲才不冒痘!?而且專業美容師都用這支!扁平環可推出粉刺,較小角度端可擠壓黑頭不損傷肌膚,另外圓型尖端的「美顏修容剪」,可修剪跑出來Say hello的鼻毛,不用擔心劃傷肌膚,而且人體工學手柄超好握。

喜歡用潔顏刷的男生很多,但過度用力仍會傷肌膚,這款「潔顏刷」為柔軟合成刷毛,平底設計還可直立放置乾燥,為了方便旅行攜帶還有透明通風蓋,另外黑色外關指甲剪好時髦,而且鋒利、彎曲的刀片符合指甲形狀好切割,不銹鋼材質更是耐用。

  • Tweezerman 淨膚美容棒 NT490
  • Tweezerman 美顏修容剪 NT490
  • Tweezerman柔嫩潔顏刷 NT620
  • Tweezerman 專業指甲剪雙用組 NT490
  • Tweezerman專業斜口鑷 曜石黑 NT490

在挑選這些產品時,一直覺得“啊~男生真的都要好好認識它們才行”,因為門面這件事真的越來越重要,而且當你詢問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時,很多答案都是“看起來要乾淨”,日本也很流行“清潔感男”或“清潔感女”這種形容詞,所以全身上下打理好,就能讓人細細品味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