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又手抖了?Toyota 攜手 Yamaha 開發「V8 氫燃料引擎」!

從樂器、二輪機車,一直到船舶用的發動機等等,這邊沾一點、那邊沾一點而且還沾得有模有樣,說「不務正業」的代表企業 … 想必非 Yamaha 莫屬!而在全球各車廠開始朝向電動化發展的同時,日本巨擘 Toyota 卻反其道而行、與 Yamaha 攜手開發了這 V8 架構的氫燃料引擎,環保一定有、動力輸出也不可小覷欸!

搭載於 Lexus RC F Track Edition

而這使用 V8 引擎架構的氫燃料引擎,其實是藉由 Lexus RC F Track Edition 上頭的 5.0L 自然進氣引擎修改而來,不只將燃料來源從汽油改為氫氣進行供給,連帶針對噴油嘴、進氣岐管,甚至是汽缸蓋等等機件大幅修改,引擎本體上方的 8 合 1 排氣岐管非常吸睛,預料在實際裝載後也將修改一下引擎蓋高度 …

不亞於純燃油動力

近一步看到 RC F Track Edition 的動力架構,代號 2UR-GSE 的 5.0L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457 hp 最大馬力和 53 kgm 扭力峰值,不過在經由 Yamaha 針對氫燃料型式的修改後,整體輸出略為調整至 450 hp / 55 kgm,相比起來可以說幾乎沒有改變,卻能享受零排放污染的駕駛體驗,可以說非常的特別!

Source / Autoevolutio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