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萬眾矚目的阿提諾首秀來了!中華隊小將打出精氣神,林秉聖被帕克讚:「未來國家隊主力!」

中華隊今日前往沖繩參加世界盃籃球資格賽 B 組賽事,首戰面對強大的澳洲,小將們輸人不輸陣,展現求勝欲望。而新歸化球員阿提諾也在此役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處女秀」拿到 14 分 8 籃板,球隊終場雖以 61 : 98 敗下陣來,但整體內容卻算是不錯的。

這支中華隊主要是以年輕球員為主,因此開賽似乎花了一段時間來找到節奏,上半場球隊讓澳洲靠著 53.1% 的命中率,砍下48 分,也陷入多達 26 分的落後。不過進入到第三節後,中華小將靠著全場包夾的壓迫,讓對手發生失誤,一度打出 20 : 3 的攻勢,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最終還是輸球,但贏得了掌聲。

這支澳洲雖然不是正規一軍,但是陣中也有東京奧運銅牌的前鋒 Nick Kay 坐鎮,更不要說對方的身材優勢遠優於我方。但小將們全場展現積極性,逼迫對手發生多達 17 次失誤,另外也抓下了 8 個進攻籃板,雖然實力確實有一段落差,但的確打出了大家想看的內容。

而首次代表國家出征的阿提諾,這一場比賽拿到 14 分 8 籃板,兩項數據皆為全隊最高,不過他這一場投籃手感欠佳,不但外線 3 投 0 中,罰球線上 8 投也僅 2 中,他賽後受訪時也直言「自己很興奮能代表台灣出戰」。

而本土球員方面周桂羽得到 11 分,林秉聖則進帳了 12 分 3 助攻,兩人皆有出色的發揮。後者更是被主帥帕克稱讚第一次打中華隊就表現的很好,相信他未來能成為球隊的主力。

而人在台灣的中信特攻主帥李逸驊則是大讚兩位子弟兵都有打出該有的內容,「秉聖在短時間內拿到不錯的數據,證明自己的能力。「他本來就應該是中華隊的主力球員,但之前都在大陸發展,很少回來。嘉豪今天是穩紮穩打,代表中信幾個年輕球員過去之後,對中華隊幫助很大,也希望他們在那裏多吸收經驗。」

林秉聖。(圖/FIFA提供)

Source:FI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