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開地圖炮?五角大廈發文稱「『任天堂世代』的青少年」都是弱雞,引日本網友爭議!

美國對於職業軍人的新兵訓練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專業,最近五角大廈卻在官方網站中發佈了一篇最新報導,文章中指出:現在 18-25 歲之間的年輕人,或許因為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而使得他們的骨頭「特別脆弱」,難以通過嚴格的體能訓練,或是經常在訓練過程中骨折或是肌肉拉傷。文章當中,還將這群世代的青少年稱之為「任天堂世代」。

這篇文章很快地就引發網友們的爭議與討論,特別是以「任天堂」來作為不愛運動的青少年代名詞這點,讓許多日本網友們都對此感到疑惑與不滿,為什麼不是「微軟」或「索尼」世代,偏偏點名任天堂呢?並認為這是一種對於日本文化以及青少年的偏見。但也有網友開玩笑指出,其實真正的「任天堂世代」應該是指現今已經五、六十歲的那一代人才對;而且任天堂推出的 Wii 還是最早把運動帶進家用遊戲機的創始者。如果你剛好就是 18~25 歲的青少年——又對於「任天堂世代」的頭銜有什麼看法呢?

source/kotak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