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打造出《楓之谷》、《跑跑卡丁車》的一代英雄!韓國遊戲大廠 NEXON 創辦人金正宙過世,享年 54 歲。

韓國遊戲大廠 NEXON,開發出了《跑跑卡丁車》、《楓之谷》、《爆爆王》等膾炙人口的線上遊戲,這些經典的作品陪伴了大家無數閒暇時光,也是遊戲界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存在,而這一切的幕後推手,NEXON 創辦人金正宙絕對是功不可沒,近日卻經由 NEXON 母公司 NXC Corporation 證實,金正宙於 2 月 28 日在美國過世,享年 54 歲,公司並未提及死因僅表示:「金正宙一直在接受憂鬱症的治療,但近期似乎惡化了。」,目前金正宙的家屬正忙於處理後事,無法出面說明狀況。

遊戲界的一代英雄!

韓國遊戲大廠 NEXON 創辦人金正宙過世
圖片源自韓國經濟日報

金正宙於 1968 年出生在首爾,畢業於首爾大學資訊系, 1994 年與主導研發《天堂》以及 XL Games 創辦人宋在京在首爾驛三洞的小辦公室,以 6000 萬韓元(約新台幣 140 萬元)的資本創立了 NEXON,而後在線上遊戲市場大獲成功,創造了神話般的輝煌歷史。金正宙在 1998 年獲得獎學金造訪日本時,發現了排隊買遊戲的人潮後,便立下宣言:「我發誓要建立一家超越任天堂的遊戲公司!」,雖然目前 NEXON 的市值與成就還遠不及任天堂,但已經是韓國首屈一指的遊戲大廠,可說是非常了不起了!

2016 年股票內幕交易案令金正宙大受打擊!

韓國遊戲大廠 NEXON 創辦人金正宙過世
圖片源自朝鮮日報

金正宙於 2016 年因涉嫌與韓國檢察官金慶俊進行股票內部交易賄賂,被起訴遭到逮補,雖然於 2018 年被無罪釋放,但身邊的人都明白他因為此事遭受了許多情感上的痛苦,更可能是憂鬱症的重要起因之一。而後金正宙試圖在 2019 年時以 10 兆韓元(約新台幣 2327 億元)出售 NEXON,隨即卻撤銷了交易,並於去年 6 月決定將公司轉換成專業經營體制,並實際退出經營,並開始多方面投資非遊戲領域。網友對於金正宙的逝世深感可惜,並有許多人認為這是一代英雄的殞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