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從大膽性愛到吸食毒品,《高校十八禁》原來還有「隱藏潮童」

愛情、友誼、閨密、毒品、性行為這幾個名詞,相信大多數人都會想起近期一部 HBO Max 人氣美劇《高校十八禁》。對比起偶像劇般的夢幻描繪,這部影集反倒真實的敘述就學期間會碰到的寫實過程格外深植人心。此番 COOL 潮流社論便帶來《高校十八禁》的延伸話題。

高校十八禁貼近現實的生活劇本,讓青年族群產生共鳴

《高校十八禁》擁有貼近現實的劇本自然是引人入勝,不過若有吸納群眾的個人連結勢必會使內容更為廣泛擴散,該作便邀來 Zendaya、Hunter Schafer、Sydney Sweeney、Alexa Demie、Barbie Ferreira、Storm Reid 等在青年族群間具有影響力的新生代演員共同詮釋,其年齡相仿的階段能夠讓人產生更多「共鳴」。

高校十八禁貼近現實的生活劇本,讓青年族群產生共鳴

但是《高校十八禁》的成功可不止於聚焦影集本身,討論熱潮更是雙向加持了演員的個人曝光,例如該部作品便讓大家更為認識時尚模特 Hunter Schafer 並且留意到 LGBT 性別議題,更不用說通過「蜘蛛女」Zendaya 的個人影響力,讓社會重新反思毒品在青年族群間流通的危害程度。

高校十八禁貼近現實的生活劇本,讓青年族群產生共鳴

高校十八禁不只有現實議題,原來還有「隱藏潮童」

當然,延伸討論並不總是圍繞在上述的嚴肅話題,事實上《高校十八禁》之所以受人喜愛也得給上飾演 Ashtray 的 Javon Walton 一票。該作裡他是 Angus Cloud(飾演 Fezco)的弟弟 ,沉著、冷靜、願為朋友擋刀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份「堅定」也同是他在現實中的本格。Javon Walton 從 4 歲便開始體育訓練,並憑藉堅毅不拔的運動精神在 8 歲時獲得 Under Armour 合約,直至今不過年僅 15 歲 便早已是 Georgia 州的拳擊體育冠軍,甚至,其精神號召力更促使與 Dick’s Sporting Goods 體育用品公司合作成為時尚模特。

高校十八禁不只有現實議題,原來還有「隱藏潮童」

“Never Give Up” 固然是大家給 Javon Walton 的正面評價,但在影集與運動之外,他獲得青年族群青睞一方面也是作為「潮童」本身。必須先說,網路普及造成的潮流低齡化早已多年,並非如過去那樣遙不可及,雖然這樣的趨勢可視為提早交學費,但後續賦能的好處亦可視為及早嘗試風格定向。

高校十八禁不只有現實議題,原來還有「隱藏潮童」

而從 Javon Walton 的個人社群貼文來看,OFF-White x Nike、AJ 系列、YZY 是 Javon Walton 的日常選擇。儘管他沒有像過去「潮童少主」 Leo Mandella 搭配來得吸睛,但從過往簡約樸素的運動裝扮出鏡,現在亦開始漸漸有著更為注重整體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因《高校十八禁》爆火,Javon Walton 最近亦時尚品牌 Ralph Lauren 新面孔 Angus Cloud,共同被邀請到 Complex 知名節目《Sneaker Shopping》談及熱愛球鞋的原因。身穿 Supreme x Champion 連帽外套搭配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J 1「三方聯乘」的 Javon Walton 表示道:「我從小家中便有 AJ 11 concord 而他的外型讓我十分著迷,便開始走上這球鞋旅程。」

結:

雖然 Javon Walton 可能沒有像老 OG 那般有深厚的文化知識,不過以單純欣賞球鞋設計美學的角度去分享所愛還是十分令人讚許。主要是小小年紀便能完成階段性的成功創造自我價值,態度亦是值得學習。最後話說至此,你剛開始接觸球鞋的理由是什麼?不妨於留言處與我們分享走過來的快樂因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