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展現一生只有一次的熱血精神!HBL 吉祥物運動會火熱開打,憑真本事與各校團結應援!

HBL 吉祥物運動會火熱開打

隨著精彩的 HBL 八強複賽正式落幕,最終晉級的四支隊伍,即將於 3 月 12、13 日前進台北小巨蛋,不留遺憾地爭取冠軍榮耀,而除了為籃球奉獻一切的球員外,場邊承載了各校文化與球隊精神的吉祥物們,更是不可或缺的閃耀巨星。他們作為各校應援的靈魂人物,能夠讓球迷們團結一心、凝聚士氣,一起為球隊大聲喝采。為詮釋 HBL「一生只有一次」的熱血精神,COOL 特別舉辦了《HBL 吉祥物運動會》,以吉祥物們各具球隊風格特色的元素作為關卡靈感,透過本次的吉祥物運動大會,讓喜愛 HBL 的球迷們,能更加深入了解每位吉祥物所代表的個性與風格,為支持的學校團結應援!

本次《HBL 吉祥物運動會》除了邀請到八強賽事階段一同於賽場上應援的九校吉祥物外,我們更重磅邀請到曾為 HBL 女籃球員、現為 WoWo Court 女性專屬籃球社群的發起人鄭湘穎 Yin、鄭湘燁 Yei 擔任競賽隊長。過往曾在 HBL 女子組傳統強權—普門中學打過球的她們,雖然已經離開學生籃球一段時間了,但談及到當年為站上 HBL 賽場上的經驗,兩人依然記憶猶新,可見一生只有一次的 HBL 是有多麼令人印象深刻。

聊到在 HBL 打拼時最難忘的回憶,Yin 向我們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記得有場對北一女的比賽,那時候剩下最後 12 秒還落後 5 分,感覺要獲勝已經不太可能了,但我們抱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努力爭取每一顆球,居然在短短的 12 秒內追了 7 分,上演了預期之外的逆轉奇蹟。」說到這不可思議的逆轉過程,Yin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相當難以置信,還開玩笑表示:「那球逆轉的三分球還是擦板投進的,就像是佛祖保佑一樣。」而這次經驗,也正好呼應了 HBL 學生比賽的驚奇特色,不到蜂鳴器響前,戰果都有令人難以想像的無限可能。 既然是《吉祥物運動會》,除了關卡遊戲呼應之外,我們當然也要邀請超可愛的吉祥物來與我們共襄盛舉啦~畢竟平常都是他們在場邊幫忙應援(看球員們累 XD),今天也要好好讓吉祥物們動一動,究竟 COOL 編們能跟吉祥物碰撞出什麼激烈火花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首先來介紹隊伍成員,綠隊由 Yin 擔任隊長,搭配 COOL 編阿俊以及帶有綠色魂的松山高中小 E 與陽明高中的黑咩。雖然綠隊看起來都十分…Peace?但來自「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小E可是有出色的防守能力,球風精準快速,將一般較為被動的防守轉為主動,讓對手攻不進來又馬上打出犀利反擊,是小 E 的招牌絕活;另外一位則是陽明高中的吉祥物黑咩,號稱「角力士」氣勢強大的大角,絕對會讓你吃足苦頭,壓低姿態的模樣,可不是向對手低頭,而是黑咩即將帶著綠隊突破邁向冠軍的勝利姿勢。

綠隊:鄭湘穎Yin、阿俊、松山高中-小E、陽明高中-黑咩

介紹完綠隊,接著紅隊是由「Yei 教授」率領,隊員有COOL 編 Eddy,加上光復高中風颯與南山高中豹力男。看到這象徵力量的紅色以及吉祥物兇狠的外表,就知道紅隊絕對不好惹,根本就是流氓組合嘛~近年猶如疾風般崛起的光復高中,其吉祥物風颯靈活的身手代表著光復高中極高的進攻效率,可為這次賽事最有威脅性的吉祥物(因為就只有他有完整的手 XD);而南山的豹力男相信球迷們已經再熟悉不過了,雖然是肉食性動物,但大家可別誤會,豹力男本人可是相當愛好團隊合作的,看到他把手勾在 Yei 肩上,就能感受到他對隊友滿滿的愛?想必能在這次賽事中結合紅隊,打出強而有力的火熱進攻。

紅隊:鄭湘燁 Yei、Eddy、光復高中-風颯、南山高中-豹力男

看完參賽陣容,就能發現兩隊都有各自的獨特風格,雖然紅隊來勢洶洶,但籃球運動不只是力量,速度、技巧以及團隊合作也是相當重要,所以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誰勝誰負,也呼應了 HBL 每隊都有自己的擅長球風,沒有一隊是有絕對優勢,要笑舉冠軍金盃全憑真本事與對勝利的渴望。

HBL永仁高中大獅兄

第一關:一生只有一次 強攻猛轟
永仁高中:大獅兄

首先第一關,我們來到由永仁高中 大獅兄擔任關主的「一生只有一次 強攻猛轟」,定點投籃絕對是所有籃球員每天必做的訓練項目,而計時投籃看的就是團隊默契與有時間壓力下的穩定出手,要能快速將球投出又保持一定準度,這些都是得靠日復一日的訓練才能達成的。

雖然這關間接對有手部能夠較為自由靈活運用的吉祥物有利XD,即使命中率不高,但幫手是翅膀的吉祥物—松山高中小E拿球的舉動,也展現了無可比擬的團隊精神,能和隊友配打出一次次精彩的進攻,相信絕對是球員們在賽場上想要的化學效應。

第二關:一生只有一次 全力推進
高苑工商:阿花

來自高雄的「南霸天」高苑工商,孕育出不少擁有猛牛精神的優秀球員,即使知道奪冠之路必定伴隨著極高的苦練代價,高苑球員們依然抬頭挺胸,勇於面對一切挑戰。第二個關卡,為了測試我們是否在面對重重困難時,依然能展現強悍態度,勇往直前,關主阿花特別準備了像是青蔥、乒乓球拍、雨傘、衣架、煮麵筷子等驚喜道具,參賽者必須先抽籤決定使用哪項道具,並運用該項道具將籃球推至 8 公尺外的籃子裡。

儘管雙方參賽者都抽到青蔥與衣架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怪奇道具,但過程中,兩隊憑藉自身的特色與實力,驚喜道具還用的頗具架式,都能夠近乎完美的將球穩穩地送進籃子。最終綠隊的松山高中小 E 將細長衣架的潛能完全發揮,而紅隊南山高中 豹力男稍稍輕敵,果然還是讓隊伍原先的領先優勢付出代價。比賽過程中兩隊都有出現些小失誤,導致比賽結果不如預期,這也象徵著一生只有一次的球賽,任何時刻都要全力以赴的拼戰態度呀~

第三關:一生只有一次 零秒爆扣
能仁家商:奧斯卡

能仁家商 奧斯卡的強悍氣息正是球隊爆發力球風的縮影,能仁家商向來專產控球後衛,華麗的球風背後也需要穩定的傳球,球隊的風格特色不僅為球賽帶來精彩的觀看性,同時也是力與美的展現。在這關零秒爆扣中,就是另類版的空中接力,我們不只要看兩隊參賽者的體能素質,也要考驗吉祥物之間的技巧與團隊默契,在吉祥物們外型不大相同,可能有所限制的情況下,如何將球順利傳到隊友手中,可是一大學問,絕對不是只有將球塞進籃框這麼簡單~(不要覺得墊這麼高合理嗎?請大家多多友善愛護吉祥物 XD)

事實證明,果然紅隊單靠力量是不行的,像是綠隊小 E 雖然無法將球拋這麼遠,但以他精準的鷹眼還是讓籃球以彈地方式送到黑咩手上,讓黑咩能在恰好的位置接球,將球穩穩扣進,掌握勝果。

第四關:一生只有一次 轉換流暢
北一女中:綠動

高中第一學府北一女中的綠動,是 HBL 中唯一穿著校服的吉祥物,雖然常被誤認成是小黃瓜,但其實是隻具有可愛外表的動感綠毛蟲,能屈能伸的特性,正如同文武雙全的北一女球員們在賽場上自由靈活的攻擊球風。

第四關轉換流暢呼應了北一女能快能靜的全能特質,規則為用加油棒傳接籃球,最快達成的隊伍就算獲勝。這一關卡無疑是看兩隊隊員在穩定籃球之餘,是否還能快速走完指定距離,而傳接過程更是考驗團隊情誼,因為北一女球員們對彼此的信任就是這麼堅不可摧。

第五關:一生只有一次 團隊合擊
普門中學:象寶

「團隊」絕對是一支球隊的根基,屬於佛教學校的普門中學,在賽前都會透過唸心經或是打坐,來沈澱與放鬆心情,也因此練就普門球員們不論碰到何種情況都能淡然面對的沈穩性格,深厚的團隊意識也是普門最厲害的武器。

最後一關「團隊合擊」正是結合了團隊合作與沈穩面對挑戰等普門球隊風格的元素,透過轉圈矇眼後聽從身旁隊友的指示,藉由團隊的力量找到隊友的過程中,測試兩隊吉祥物能否冷靜克服暈眩劣勢,在團隊的幫助下通過諸多障礙物,順利通過關卡。

運動會來到最後一關,兩隊比數相當接近,呈現「Win or Go Home」的緊張局勢。兩隊參賽者在這關皆展現各自的求勝渴望,穩定的轉完八圈,並且十分相信隊友的指示,勇敢向前衝刺,完美詮釋了運動場上最珍貴的運動家精神,比賽最終由Yin率領的綠隊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獲得《HBL吉祥物運動會》的勝利。

經過這次《HBL吉祥物運動會》後,相信大家一定對各支球隊的吉祥物們都有更進一步地了解了吧?這次賽事過程中,雖然每位吉祥物的身材條件都不同,但就算遇到自身不擅長的項目,他們還是以100%的拼勁努力地完成關卡,這不僅是綠隊最後能成功逆轉的最大原因,同時也再度詮釋了HBL賽事的驚奇性與那燃燒自己熱血拼搏的態度。

在精彩球賽的背後,場邊的吉祥物們透過最具學校精神的應援方式,做球員們最堅強的後盾,帶領觀眾加倍投入到比賽當中。在這夢想的球場上,他們與球員一樣,為了獲勝,努力不懈!為了冠軍,竭盡全力!正因為「一生只有一次HBL」,每場球賽才會都這麼令人刻骨銘心。

正如同 Yin&Yei 說的,每位在 HBL 上場的球員們,背後為籃球的奉獻,絕對遠超過我們想像。而要能踏上小巨蛋球場,心靈上更是需要無可比擬的毅力與決心,當牽著一路支持自己的父母雙手出場的那一刻,那由內心爆發的感動,是用言語也無法形容的 One Time 時刻。HBL 四強決賽將於3/12.13在台北小巨蛋火熱開戰!在此邀請喜愛籃球的球迷們朋友,關注支持 HBL 四強賽事,一同見證努力的成果結晶,為全力奮戰的高中球員們加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