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想成為真實版 Bruce Wayne 得這樣穿!盤點《蝙蝠俠》羅伯派汀森的 3 個「總裁高級感」穿搭 Tips!

讀者們都去看新版的《蝙蝠俠》了嗎?與 2019 年上映的《小丑》同樣獨立於宇宙之外的特性,與過往蝙蝠俠作品截然不同的切入點,以及一眾實力演員所組成的強大卡司,《蝙蝠俠》無疑是今年最值得進戲院觀賞的作品之一,不過撇除電影本身,飾演蝙蝠俠的 Robert Pattinson 在各大宣傳活動和場合上的造型亦是十分值得關注,今次,編輯便是要盤點 Robert Pattinson 的 3 個「總裁高級感」穿搭 Tips,想成為真實版 Bruce Wayne 得這樣穿!

Tips.1 善用「層次堆疊」

photo via daily mail

份量感是營造氣勢和展現權力的好方法,而善用「層次堆疊」便是創造份量感的關鍵,以 Robert Pattinson 的造型來看,全黑配色無疑是呼應自己所飾演的蝙蝠俠這個角色,然而,另一方面,厚實寬闊的大衣與西裝外套、襯衫、素 T 等單品的多層次搭配,則像是白天作為總裁的 Bruce Wayne 的日常穿搭,再加上領帶、飾品等配件,整體的造型完成度著實相當高。

photo via twitter

Tips.2 慎選「剪裁結構」

photo via getty images

西裝自古以來之所以象徵權力和地位,便是因為它有著俐落的剪裁和分明方正的結構,因此若想展現總裁的高級感,慎選「剪裁結構」優秀的西裝是十分重要的,就像 Robert Pattinson 所選擇的這兩套西裝,無論是前者以上乘羊毛材質去打造的寬鬆版型高端休閒西裝,還是後者以常見尼龍材質呈現的合身紳士感正裝,清晰乾淨的線條及合理舒適的結構永遠是不變的真理。

photo via entertainment weekly

Tips.3 營造「材質對比」

photo via twitter

即便是總裁,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都維持著嚴謹和一絲不苟的態度,這點在服裝上也是相同的,在多數時候奉工整和立體感為圭臬的狀態下,偶爾在造型上營造「材質對比」能夠有效地去呈現不一樣的風格,如上圖 Robert Pattinson 便是在圖騰西裝外套內搭配了一件軟質的襯衫,箇中的用意不只是藉由它貼合身體的特性自然地展現曲線,亦是與外層的西裝外套形成對比,讓整體造型更為豐富、突出。

photo via getty images

綜觀以上分析的 3 個 Tips,欲穿出「總裁高級感」,重點從來都不是圖騰、顏色等外顯的設計,而是關乎服裝「本質」的剪裁、材質等元素,只要能夠培養出識別材質的眼光和對剪裁結構的敏銳度,並且掌握層次穿搭的訣竅,想成為真實版 Bruce Wayne 指日可待!

推薦文章:不再是印象中的陰沉美型「暮光男」!盤點新版《蝙蝠俠》羅伯派汀森的時髦形象和魅力造型!

推薦文章:不讓漫威專美於前!2022 年將登場「DC 英雄」電影/影集總盤點!蝙蝠俠、黑亞當、閃電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