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級重磅!BMW 正式收購改裝品牌 ALPINA,2025 年起不再推出新車!

BMW acquires ALPINA
BMW acquires ALPINA

專門為 BMW 車款推出升級部品、也有屬於自己的「改裝成車」進行販售,掐指一算這德國改裝品牌 ALPINA 也有將近 60 年的歷史,不過最新的消息是 ALPINA 已正式被 BMW Group 收購,成為繼 BMW 同名汽車品牌、MINI、Rolls-Royce 和重機品牌 BMW Motorrad 後的最新成員,並且將會在 2025 年起停止改裝成車的業務!

無痛升級 BMW 正職員工?

ALPINA XD3 XD4

就以 BMW 官方所提供的資訊來看,在正式收購後 ALPINA 將會持續現有的生產、研發和銷售服務等一直到 2025 年,改裝部品和改裝成車的推出也同樣在此時終結,之後將會安排 ALPINA 員工進入 BMW Group 內各個品牌任職,現有的車主也無須擔心日後車輛維修和保養的問題,因 ALPINA 也掛保證將會持續提供相關的服務和完整的零配件生產,讓車輛保持在最佳狀態。

到底為哪樁?

ALPINA B3

BMW Group 收購 ALPINA

不過比較好奇的是在 BMW Group 收購 ALPINA 後將會如何運用,除了是協助後者產業轉型,但是將資源併入 BMW M 輔助開發新車?創立不同於 M Power 的全新支線?或者只是單純為 ALPINA 提供更多的技術授權,來面對嚴苛的環保法規?無論為哪樁都值得眾家 Bimmer 持續關注!

Source / BM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