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飛彈不要亂丟!烏克蘭村民森林散步,意外拾獲俄軍遺留造價兩千萬美元「9K330 導彈雷達車」!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經兩週了,在殘酷戰事之下偶爾也會發生讓人會心一笑的有趣新聞。以報導俄烏情勢為主題的推特帳號 Oryx,最近分享了一則不知道是不是該讓人羨慕的最新消息。

早起散步就能發大財?

有一位名叫做 Igor 的烏克蘭民眾每天早上都會到自己家中附近的森林散步,但是這一天——Igor 卻在森林裡發現了一台似乎是俄羅斯軍隊所遺留下來的 9K330 防空導彈雷達車,這台遊俄羅斯製造的軍備雷達車的一台售價就高達 2 千萬美金。而最近烏克蘭也快速通過了一項法案,表示烏克蘭的民眾可以合法的擁有任何俄羅斯在烏克蘭領土內留下的財產,軍備當然也不例外——所以幸運的 Igor 等於一夕之間成為身價 2 千萬美金的富豪了!

俄羅斯製造的9K330防空導彈

維基百科火速更新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除了俄羅斯擁有 120 台外,中國和伊朗也分別擁有 27 台和 29 台。 幽默的網友也快速的修改維基百科,將擁有 1 台 9K330 的 Igor 列入了「當前擁有者」的名單當中。這場意外小插曲也為戰爭帶來了另類的輕鬆氣氛啊!

已經有網友火速更新wiki
已經有網友火速更新wiki

source/oryx@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