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Let’s Make Noise !「軒」嘩至上-張軒睿:不要只看何予恩表面做的事

人氣男星張軒睿不僅憑藉著出眾的外型,還有精湛的演技,一次次讓粉絲及觀眾驚艷,從最初的《狼王子》到近年的《用九柑仔店》到近期話題滿載的《華燈初上》,都能看到他不斷進化且持續綻放自我。在三月即將迎來春暖花開的熱鬧季節,本期封面人物我們一同與張軒睿製造更多不同噪音 Let’s  Make Noise ,展現出「軒」嘩至上的態度,這次他說了算!

本期封面視覺請來街頭塗鴉藝術家 DEBE 操刀設計

「利用疫情沈澱自己、享受與自己相處」

疫情籠罩之下,世界上每個人都受到巨大的影響和被迫改變,身為演員的張軒睿則是把握了這段時間,讓自己先前不間斷的工作挪出許多空擋,與自己親友相處之外,也沈澱自己,同時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

「當繁忙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去傾聽自己內心聲音,所以很多內心的東西是一時無法代謝掉的,也沒辦法處理一些內心的問題,所以多了這些時間,我慢慢更認識了自己。像是一些之前不想面對問題,這時候反而去面對、碰撞它,反而會與自己和解了。」

至於喜歡「疫情期間的獨處」還是疫情前「與親友齊聚大肆歡笑」哪一個?張軒睿認為兩個他都喜歡,更可以做到任意切換,像是去露營,可以與朋友嗨翻一整天,也可以搬張露營椅子去旁邊,享受自己與大自然間的寧靜。

上衣:LEVI’S® VINTAGE CLOTHING / 外套: LEVI’S® Made & Crafted® / 褲子:LEVI’S® VINTAGE CLOTHING / 鞋子: Nike Dunk Hi

「每個階段都自己要面對和學習的事物」

張軒睿在 2016 年的偶像劇《狼王子》演出男主角斬獲知名度,隨後以《我的未來男友》、《我的男孩》陸續朝著偶像劇一哥邁進,近年的《用九柑仔店》和《華燈初上》更是推向演藝高峰,這一路上心境轉變,軒睿坦言「每一個角色都陪著我成長蠻多的!」。

「以前對表演比較沒有想那麼多,就是想什麼就做什麼,現在則是比較先讓自己靜下來,把方方面面想清楚,再去做準備

說到角色,那不能不提到近期最紅的華劇《華燈初上》,張軒睿主演一名對愛情有憧憬的大學生何予恩,在劇中敢愛敢恨的個性引來不少議論,那是否跟張軒睿自己有相似之處?軒睿坦言何予恩這樣「很衝」的個性有點像是以前的自己,時常不顧一切的做法,很容易傷害到周遭的人,在旁人看來是仍是學習冷靜,或是看事情的角度要更多。那是否軒睿自己也會討厭何予恩這個角色呢?

「我以自己觀眾的角度來看,目前兩部播下來的感受是不喜歡吧(笑),這應該是蠻正常的。」他笑著回應。

不過軒睿也再三強調,希望觀眾在看完第三部之後,能夠更同理何予恩,不是光看他表面上做的事情,而是他內心深處的渴望和缺少的那一塊。

那麼就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何予恩,不禁好奇軒睿如何揣摩這角色的呢?他表示:「翻閱自己腦中的檔案庫,不管是自己所見,或是聽聞他人的故事,從這些尋找何予恩的影子,再從中練習;像是他是一位耳根子很軟的人,想到什麼就想去做,但其實內心又猶豫不決,我覺得這自我之間的矛盾蠻還蠻難的。」

說到「難」,張軒睿至今演出無數角色,又有哪一個角色令他感到最難呢?他思索了一下說道:「我覺得每個角色都有難的地方,不管是精神還是肉體方面,但如果真要說,應該還是予恩吧。」

「其實我以前在拍戲之前,都是一個在片場很搞笑、很嗨的人,可是在拍攝華燈初上的現場,可能因為予恩的關係,會比較跟大家保持距離,內心也會有某些憤怒、無助的狀態,所以都比較安靜的在旁邊」軒睿解釋道

至於下戲收工之後,會不會走不出「何予恩的抑鬱」?他表示:「其實不會有走不出來的問題,收工就回到專注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事,加上因為戲中和戲外節奏不同,其實習慣之後就能分開。」

「第三部某些角色會迎來大翻轉!」

萬眾期待的《華燈初上》第三部即將於 3 月 18 日在 Netflix 上架,仍然讓人一頭霧水的「兇手」究竟是誰?絕對是劇迷最好奇的,身為主演的張軒睿絕對在這段時間不斷被他人問到此題,但他笑著自信表示自己絕對是稱得上「最佳防守球員」!

「過年期間被問到爆!上禮拜去露營也是,遇到不認識的人打招呼開頭也是這一題,讓我憋得很辛苦,但我也守得很好,我連我媽都不講,沒有人可以從我這邊知道!(笑)」

那麼到底兇手難不難猜,目前網友們有猜到了嗎?軒睿也是保密到家,僅透露:「只能說編劇小杜哥(杜政哲)編排得非常厲害!第三部某些角色會迎來大翻轉,我個人覺得一半一半吧!」

「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經過自認目前最難角色「何予恩」的洗禮之後,讓人好奇張軒睿之後還會想嘗試演出什麼樣的角色,他坦承以前的確會偏向待在舒適圈,現在則勇於挑戰,表示:「我不會排斥任何角色,反而會想多試試看任何類型的角色,想知道我的極限和能力在哪,不管說是反派、警察或是喜劇等,我都想去嘗試,這些都是挑戰之後才會知道!

「喜歡大自然,所以不要破壞大自然」

疫情緩解之下,近年台灣露營風氣漸起,疫情前從沒露營過的張軒睿,在一次朋友邀約之下,抱持著「疫情待在家太久了,不然就去去看」的心態就去了,沒想到就一試成主顧,也正式成為「露營鐵咖」,只要有空檔便會與三五好友一同前往露營。

上衣:LEVI’S® VINTAGE CLOTHING / 外套: LEVI’S® FRESH / 褲子:LEVI’S® FRESH / 帽子:LEVI’S® FRESH / 鞋子: Nike Air Force 1 Custom by Edmond Looi

「一上山,就覺得什麼事情都放下了,甚至感覺去到了另一個世界,而看著大自然就會覺得他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感覺它可以包容你所有的東西,那個寧靜是城市沒辦法帶給你的,同時也會更珍惜自己擁有的」軒睿興奮回道。

一談論到露營有關,軒睿立馬眼睛發亮,開始分享他的露營經驗,為講求露營品質和氛圍,對於裝備也非常講究,自曝初起也是繳了不少學費,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露營裝備,直到最近算是齊全了,因此他建議可以多看、多找資料和實際去體驗,才會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露營是什麼樣子。

訪問尾聲,被問道今年最想做的一件COOL事情,軒睿仍是圍繞在「露營」,他希望今年可以買一台露營車,達成全台環島車泊的成就;同時不忘宣導愛護大自然,提醒各位喜歡戶外的朋友:「如果喜歡大家走進戶外,記得把垃圾隨手帶走,也不要打攪到那邊原有的昆蟲和動植物,還給大自然應有的原貌!」

最後,就讓我們一同等待《華燈初上》第三部的上架,看看兇手究竟是誰!同時軒睿也透露今年還有作品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中,就請大家留意後續的消息,也期待軒睿再次驚豔所有劇迷及粉絲了!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鄒紘超_傑森攝影工作室
Cover Visual Designed by DEBE
Edited & Styled by
Eddy

Art Designed by KIWA
Hair by Kai
Makeup by Jimy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
Levi’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