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這就是 Rap Star ? 想不到 Jay Park 在 IU 面前穿「盜版品牌」?

上週,多元型創作歌手 Jay Park 以其全新音樂廠牌「MORE VISION」釋出與「國民妹妹」IU 全新合作單曲 《GANADARA》在網上掀起討論。這是他在繼宣布辭去 AOMG 和 H1GHER MUSIC CEO 職位繼續開拓自我疆界的新歷程,亦是自我尋求在嘻哈、R&B、舞蹈中的其他表現方式。此番 潮流社論 便來淺談《GANADARA》相關延伸話題。

「我想創造出比以前更受世界喜愛的東西」- Jay Park

《GANADARA》=真實浪漫感

情到濃處的單思、靈出窗外的的游移狀態在到最後得償所望的情緒轉折,這是《GANADARA》整部作品傳達出的感情訊息。Jay Park x IU 羅曼蒂克的輕快語調加上前者充滿曖昧寓意的柔和獨舞,用以偽紀錄片的後台拍攝方式呈現,簡直可以說明出感情曖昧階段模糊不清的真實浪漫感。

而單看其的表現形式,事實上也讓人回想起 Jay Park 過去的一首《All I Wanna Do》。雖然《GANADARA》對比起來沒有過深的情緒起伏,不過像這種「慢慢來」的方式反倒是更令人意猶未盡。如同前者歌詞 “I wanna take you home, I’m just being frank” 到後者 “Baby, my minds really drawing a blank, But, I’m confident in body language” 是又非是的心理狀態。

上週,多元型創作歌手 Jay Park 以其全新音樂廠牌「MORE VISION」釋出與「國民妹妹」IU 全新合作單曲 《GANADARA》在網上掀起討論。這是他在繼宣布辭去 AOMG 和 H1GHER MUSIC CEO 職位繼續開拓自我疆界的新歷程,亦是自我尋求在嘻哈、R&B、舞蹈中的其他表現方式。

Jay Park 在《GANADARA》穿「盜版品牌」?

不過除了單曲上敘說的層面外,Jay Park 作為一位有品味的國際流行巨星,於《GANADARA》中的造型服裝亦連動了浪漫情調,整體的大地自然色彩看起來給人一種「撫慰人心」的效果。

上週,多元型創作歌手 Jay Park 以其全新音樂廠牌「MORE VISION」釋出與「國民妹妹」IU 全新合作單曲 《GANADARA》在網上掀起討論。這是他在繼宣布辭去 AOMG 和 H1GHER MUSIC CEO 職位繼續開拓自我疆界的新歷程,亦是自我尋求在嘻哈、R&B、舞蹈中的其他表現方式。

通過其服裝的設計來看,Jay Park 所上身的棒球夾克名為 VANDY THE PINK,是由藝術家 Junghoon Son 所創立。該品牌的獨特賣點是重製經典單品並加入屬於自己的構思,就像是過去各種「花押字」精品沿用、VANDY SNEAKER 系列都是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

也許光看過上圖的朋友,此時在腦海中已經掀起在哪見過的畫面,事實上在 Jay Park 著用前,新生代偶像 Billie Eilish 到韓國超人氣女團 BLACKPINK Lisa 都曾著用過,可以說 VANDY THE PINK 早就名聞遐邇。因為在設計上儘管汲取經典元素,但從中崁入有關生活的日常元素,並加入充滿惡趣味的設計用於各類單品,重新描述品牌故事讓不少人都認為格外新奇。

結:

當然,可能有些用家會認為 VANDY THE PINK 屬於「Bootleg」之一,不過從宏觀的角度來看,其品牌確實給出了有別於奢侈時裝屋精緻規矩的作法。相反來看,二次創作若無法帶給別人其他想像或許看起來就便無異議。就像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曾言:「創意再造的意義在於敘說故事本體,但如果只是為了好賣而抄襲,那就太可悲了。」

最後,若感興趣 Jay Park 身上這件 VANDY THE PINK 棒球夾克的朋友,品牌已於今年 1 月 10 日發售便以售罄,不妨前往 VANDY 專頁瀏覽其他單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