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鞋

真人版 NANA 現身!胡寜化身龐克寶貝結合 LOVE、DREAM、LIGHT 元素腳踩 Dr. Martens 經典神還原 看到漫迷會流淚!

現在斜槓人生已經不是新聞,但要像胡寜一樣在截然不同的領域中發光發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目前本職是妝髮師,兼職模特兒與表演者,同時在 2022 年初有了一個全新身分「龐克寶貝」!這次邀請到龐克寶貝來拍攝 2022 年最新款的 Dr. Martens 也一起聊聊這個新身分背後的意義與創建的過程!

真人版 NANA 經典神還原

從龐克寶貝第一次登台於《富貴一路:十惡不赦》中的表演就奠定了整體風格與形象,強烈龐克妝容與誇張的肢體展現,讓人不由得想到在 1999 年到 2006 年結合龐克、音樂、愛情等元素的日本經典漫畫《NANA》!而本次表演的曲目正是NANA的主題曲《ROSE》,龐克寶貝用自己獨特又近似原唱的聲線,完美的震驚當天的觀眾!

「Kawaii or die 就是我的忍道。」龐克寶貝並沒有要反抗什麼,而是要保持最可愛的樣子,為世人帶來歡笑,散播歡樂與愛。她將把角色分為三個面向定義 LOVE、LIGHT、DREAM,從不同的切面中,得以刻畫出最真實的龐克寶貝。

其中的 DREAM 就如同表演者的身分,用盡全力追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唱歌也好、化妝也好,是否最後站上業界頂尖都不是重點,而最重要的是追尋夢想的過程,是否真的能夠盡興!

如果世界太黑暗 那就來一點光吧

龐克寶貝,並非真的要超叛逆登場,而是將正面思考、積極的態度分享給身邊的人們。她相信世界萬物都像是太極,好壞參半,黑與白中也互相參雜。若是失意的時候能看見好的那一半,就能夠更有力量去面對各種挑戰。

這次在服裝上採用薄透質感的布料做為整體架構,內裡搭上一件黑色小可愛,在甜美中不失性感,下身前後兩片式裙襬設計更添時尚風格,最後是著用黑灰色拼接皮革的高筒 1460 馬汀靴,在陽光照耀之下光之美少女可說是展現的淋漓盡致!

DR. Martens 胡寜 01

終究還是因為 Love

DR. Martens 胡寜 02

高筒款1460 SMOOTH BLACK&CHARCOAL NT.7,280、低筒款1461 SMOOTH BLACK&CHARCOAL NT.6,280

DR. Martens 胡寜 03

鞋帶款CRISTOFOR POLISHED SMOOTH BLACK NT.7,880、無鞋帶款JAIMES POLISHED SMOOTH BLACK NT.7,880

說到馬汀靴龐克寶貝可說是再熟悉不過,本身就擁有 4 雙馬汀的她對於本次拍攝鞋款也給出了自己看法。針對黑灰拼接的高低筒靴,她認為經典的鞋型在低調中更有層次變化,比起全黑又更多了一點休閒的感覺,而綁帶款就是更有個性、更有造型感,想創造更強烈的風格就可以選這雙!

DR. Martens 胡寜 04

她對於馬汀的愛起源於高中,她是這麼說的:「高中加入熱音社、開始接觸搖滾樂,想更接近理想的形象,一直希望有雙馬汀。對當時還是學生的自己來說,馬汀真的不是隨心就能買下的鞋,每次路過都會看一下朝思暮想的馬汀過過癮。在高二生日的時候我媽買下那雙馬汀送給我,對我來說不只是終於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這雙鞋更是代表我媽對我的支持還有愛。」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
Photographer_ Yuan Chang ( @yuan._.chang )
Model_龐克寶貝 (@princess_yasukoo )
Makeup_Hu Ning (@huningg
Info_ Dr. Martens (官網)
Special Thanks_ JENN LEE

阿富

休息是為了耍更長遠的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