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莫宰羊 :「運用優勢 天賦才不會被埋沒」Dickies 100週年引起新世代共鳴 展現相信歷練的自信與韌性!

「歷練」確切的意義沒人說得準,但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都經過歷練,而如何在這大大小小的碰撞中成長,儼然成為一道課題。我們經常拜讀年長者的過去與歷練,但卻忽略了一件事:其實年輕一代的人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歷練,而他的歷練反而更接近自身的生活,也因為生活在相近的背景時空,更有參考價值。工裝品牌Dickies一直致力於呼籲工作價值及歷練的重要性,正逢品牌創立100週年之際,編輯邀請到年僅22歲的音樂人-莫宰羊,來與大家聊聊他的「歷練」。

「有歷練」對莫宰羊來說,並不一定要是大苦大難,他認為無論好與壞的經歷,只要有在人生的記事簿中寫下了什麼,都可以被稱為歷練。入圍第31屆金曲新人獎對莫宰羊來說,就是一個「正向歷練」,他認為:普遍華人家長無法理解藝術的本質,但透過入圍金曲獎這個殊榮,讓親戚、家長更能接受做音樂是有意義的。「負面歷練」莫宰羊當然也有經歷過,兩年前曾因喉嚨受傷而認為自己不能當個好歌手,便開始鑽研編曲相關工作,儘管後來喉嚨治好了,反而就此開啟成為製作人的可能,讓音樂生涯擁有更多面向的發展。

1

1
1

歌曲點閱率破千萬、入圍金曲獎、各大歌手邀約合作,在他人眼中,年僅22歲的莫宰羊在音樂生涯上可說是一帆風順,雖最終沒拿下金曲新人獎,但入圍即是一種莫大的肯定,「聽起來有點過於理想或雞湯,不過入圍金曲獎,的確讓我相信認真做事情還是會有好的收穫」;編輯接著追問如果沒入圍金曲獎是否會有一樣的想法?莫宰羊立刻說:「不會,會覺得自己懷才不遇」。這回答血淋淋的呼應新世代對於追求成功的焦慮感及矛盾感:極度嚮往成功,但當「一夕爆紅」的門檻降低,而那個人不是自己的時候,就回過頭開始懷疑自己最初的信念。

4

4
4

莫宰羊接著道:「我在高中時是學畫圖,後來就認清到自己在畫圖上的天份沒有音樂那麼出色。每個人都應該發揮天份所在,照著自己天份做事,比較有成就感也更容易上手。所以建議多去探索自己的興趣,不要害怕嘗試,因為在高中時我也沒想過會成為一個音樂人」。這番話也跟此次Dickies 要傳達的概念不謀而合,持續用積極正向的態度,展現相信歷練的自信與韌性!

2

2
2

在造型上,莫宰羊有一套專屬的專搭邏輯:「我喜歡那種乍看之下比較素、沒有給太多訊息的衣服,但其實有滿滿的細節,像是特別的剪裁、版型、面料等等」。此次Dickies 100週年的紀念款式,也同樣有許多細節值得注意,無論是百週年圖騰、袖子上的串標、雙面穿搭設計等等,都令人期待。

3

3
3
3

最後,莫宰羊也預告即將於四月與一位女歌手釋出一首叫「孤星淚」的新曲,推新作總能讓人出奇不意的他,創作出一首首情感豐沛的歌曲,正是由過去經歷所堆積而起。「我自認在音樂方面小有天賦,但除了天賦,歷練更是讓我在作品之外,能夠在台上發揮得更有餘裕」。也正是因為那份「做好音樂」的理想所在,才能不停止相信歷練,朝更有共鳴的地方前進!

➡️ 更多100週年產品資訊請至 Dickies官網 查看

➡️ Dickies Taiwan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ickiesTWofficial

➡️ Dickies Taiwan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dickies_taiwan/tagged/

Editor _ 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 _ Stan (@stanhsieh)

Model _ 莫宰羊 (@goatergoat)

Make Up & Hair _ Xinni (@xinni0611)Atrys (@zhenhao_0106) Malenie (@malenie.w)

Special Thanks _ Converse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