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威少本季代表作!轟出「大三元」、還命中絕平三分球,湖人主帥:「 KD 學會這招就將改寫歷史!」

洛杉磯湖人昨日在客場對戰多倫多暴龍,明星後衛「威少」 Russell Westbrook 證明自己,本場不但繳出 22 分 10 助攻 10 籃板的「大三元」數據,還投進關鍵追平三分球。賽後主帥 Frank Vogel 都笑說如果他去年交會 KD 怎麼投這一球,或許聯盟歷史就會改變。

此役兩隊纏鬥到末節,暴龍靠 Gary Trent Jr. 在末節最後 25.7 秒時命中外線,取得關鍵領先。湖人隨後的回合,兩次三分投射都失敗,只能賠上犯規。

眼看比賽結果就將大致底定,但沒想到之後 Westbrook 在電光石火間將 Scottie Barnes 手中的球給抄走,還直接持球推進到前場,最終在防守人面前調整腳步,投進追平三分球。

當下裁判立刻要求影片回放,來確認這球到底是不是三分,一開始 Westbrook 的腳確實踩在線上,但隨後他很快的往後撤步,確實是在線外出手的。士氣大振的湖人最終在經過延長賽的激戰後,以 128 : 123 贏球。

賽後湖人主帥 Vogel 表示這一球是球隊和 Westbrook 共同的高光時刻,也表示自己為他感到高興。「我告訴他,如果他教會 Kevin Durant 他那個小小的腳步動作,他就本可以改變 NBA 的歷史。」

去年 KD 在季後賽率領籃網和公鹿打到第 7 戰,當時他命中絕殺球,本來有機會淘汰對手。但透過檢視影片,裁判發現他的腳踩在線上,因此裁定是兩分球。籃網之後在延長賽輸球出局,而公鹿則一路高歌猛進,奪下 2021 年的總冠軍。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