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越野超跑?Prodrive Hunter 性能超狂,極速可近「300 km/h」!

Prodrive Hunter
Prodrive Hunter

雖然說市面上已經有許多超跑休旅的組合,不過要談到可以真正的「潦溪過嶺」可以玩沙、玩雪深入無人之境者,除了可選的也就那麼幾款外,與性能掛鉤的 … 只能說謝謝再聯絡;越野超跑?有的,就這來自英國賽車工程公司 Prodrive 所推出的 Hunter,根本就是將達卡拉力賽的規格搬到市售車上!

取自 Bahrain Raid Xtreme 賽車

人畜無害的 4 圓頭燈、Outdoor 風格的沙色塗裝,Hunter 基本上就是取自於該公司為 Dakar 拉力賽所開發的 Bahrain Raid Xtreme 賽車進行改造,保留原車 50% 的設計,採用鋼管製成的車體結構,碳纖維複合材料與可回收材質所打造的的外觀鈑件所組成,搭配 35 吋的越野專用胎,每顆輪胎都由兩隻可調式避震器和複雜的連桿所支撐,長達 400mm 的作動行程什麼跳台都沒在怕。

Hunter 直接下場也行

採用純雙座的內部陳設,Prodrive 也替 Hunter 配置兩張碳纖維製的賽車桶椅、六點式安全帶、雙重滅火系統,以及符合 FIA 賽事規章的防滾籠、緊急斷電系統、賽車用液晶儀表和麂皮方向盤等等 … 一堆好料層層堆疊,認真程度看來直接下場比賽也都沒有問題。

3.5L V6 雙渦輪核心

至於說性能的部分,Hunter 直接搭載了一具來自 Ford 所提供的 3.5L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Ford GT?),擁有高達 600 hp 的最大馬力與 71.4 kgm 扭力峰值,並且藉著 6 速變速箱、4 輪驅動系統,前、中、後共計 3 組差速鎖定進行傳遞,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只要 4 秒、極速則是可以接近 300 km/h,再加上那 480L 的超大油箱 … 真的只有強大來形容!

Source / Prodriv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