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務正業?Kawasaki 發佈 RHP Bex 機器山羊 … 神創意欸

Kawasaki RHP Bex
Kawasaki RHP Bex

跨足二輪機車、航空及造船等等各式各樣的載具進行開發,Kawasaki 說是一家機車品牌 …. 其實還比較像是個重工業集團;而在前些日子才剛結束的東京 iREX 國際機器人展上,日本品牌帶來了全球首款可以騎乘的機器動物、以山羊為靈感的 RHP Bex,只能說創意十足啊!

RHP Bex 以山羊為靈感

取名為 RHP Bex 的機器山羊,其中 bex 名稱便是取自 Capra Ibex 羱羊重新排列組合而來,可供載運貨物和人員為目的進行打造,仿生造型的羊角和頭部輪廓,加上具備有獨立四隻腳可提供傳統動物的步行方式,或藉由腿部關節和隱藏在腹部的輪子進行移動等等,最大乘載重量來到 100kg、大約一位成人和托運行李的能耐 … 用來做外送好像也可以喔?

作為 Kawasaki Kaleido 計畫的其中一個分支,RHP 系列除了仿山羊造型、提供騎行和載物功能的 Bex 外,也同時具備有 RHP Kaleido 和 RHP Friends 共兩款不同體型的機器人,提供給照護機構或建築工地等,有高負載需求的場合使用。

Source / autoevolution, Kazumichi Moriyam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