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1 以不敗之姿拿下 2022 年 LCK 春季賽冠軍! Faker 生涯聯賽勇奪 10 冠,成史上第一人!

T1在2022年lck春季賽奪冠
T1在2022年lck春季賽奪冠。(圖/翻攝自推特)

傳奇仍繼續書寫!《英雄聯盟》明星選手「 Faker 」李相赫今日在 LCK 春季賽冠軍戰中,帶領 T1 以 3 : 1 擊敗強敵 Gen.G ,拿下戰隊以及個人生涯的第 10 座冠軍,皆為史上第一。

這場冠軍系列賽前 3 局打完 T1 以 2 : 1 聽牌,關鍵第 4 局他們一開始就強抓上路,幫助 Zues 的凱能打出優勢,而賽季 MVP 得主 Keria 的瑟雷西也整場支援帶節奏,幫助隊伍很快建立起 6 千經濟的優勢。

接著在第 20 分鐘中路爆發團戰, T1 中野聯手抓掉 Gen 的主力輸出剎雅,並且順勢拿下巴龍,取得超過 1 萬的經濟優勢。之後也利用兵線和裝備優勢強推,在第 27 分鐘時一波拿下比賽。

這是 Faker 生涯第 10 個賽季,他曾拿下 2013 夏季賽、 2013-2014 冬季賽、 2015 春季賽、 2015 夏季賽、 2016 春季賽、 2017 春季賽、 2019 春季賽、 2019 夏季賽、 2020 春季賽冠軍。今天奪冠之後,成為 4 大賽區第一個拿到 10 個聯賽冠軍的選手。

目前各大賽區選手最接近這個記錄的是 Perkz 的 9 個聯賽冠軍,而 Caps 和 Bjergsen 也各自拿到過 6 個聯賽冠軍。不過無論是歐洲賽區、還是北美賽區,強度都難以和韓國賽區相比,也更加凸顯出 Faker 可怕的生涯長度。

Faker 生涯已經來到晚期,這幾年他和年輕選手一起成長,本季終於開花結果,陣容迎來一個巔峰。春季賽以 20 連勝奪冠,現在也成為全球第一支拿到 MSI 季中賽資格的戰隊。

Source:LO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