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接地氣還是真被陰?Honda 廣汽本田推出電動車子品牌,這命名有欻!

Honda e:NP1
Honda e:NP1

說實在要為品牌或產品命名真是個很大的學問,要氣勢磅礴有如 Hyundai-Kia 集團的 Genesis「創世紀」豪華品牌,或使人摸不著頭緒又耐人尋味的 KIA soul、Audi e-tron 等等(請自行進 Google 翻譯 étron );而近期 Honda 在中國推出名為 e:NP 的電動車子品牌,單看英文是沒啥問題,但這中文 … 好,有欻!

Honda 推出電動車子竟取名為:極致 × 澎湃

Honda e:NP1-1
Honda e:NP1-1
Honda e:NP1-1
Honda e:NP1-1

好啦,其實也沒啥關子好賣的(畢竟咱們這封面早已道盡一切 …),至於說這由日系品牌與中國合資成立的廣汽本田,這全新電動車子品的中文名稱即是「極湃」,進一步拆分 e:NP 所被賦予的意義,e 即是代表能量 energize 與電能 electric,N 則是新 New 和 Next,P 就是澎湃,合在一起就是極湃,首個產品 e:NP1 就是「極湃 1」,這氣勢多強啊!你開啥車?我開極湃!

想怎麼極、怎麼湃?

Honda e:NP1-2
Honda e:NP1-2
Honda e:NP1-2

而這極湃之名一出,雖然對於國語(還是稱普通話?)使用族群而言並不是個大問題,但是對於其他台語或閩南語民眾而言:「這名取得有欻!」,管你是開極湃、還是車老了叫「老極湃」、「超過那台極湃」,還是等哪時要推大型車的時候來個「大極湃」等等 … 完全搞錯重點要不笑歪也難。

Source / 廣汽本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