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超人氣小說改編,《神隱少女》作畫監督安藤雅司首部執導動畫電影《鹿王》,5 月 13 日登上台灣大螢幕!

日本文學作家上橋菜穗子的小說《鹿王》,在日本熱銷超過 250 萬本,並於 2015 年同時獲得「本屋大賞」首獎以及「日本醫療小說大賞」,其以傳染病為主軸的劇情放至今日更是有不可言喻的感受。剛宣布要改編成動畫電影後就受到廣大書迷們的期待,而動畫電影去年於金馬影展首映後,如今終於要在 5 月 13 日正式與台灣的觀眾們於電影院相見歡。

當飛鹿群遭到攻擊時,《鹿王》將會挺身而出!

《鹿王》中文宣傳海報
圖片源自官方

當飛鹿群遭到攻擊時,只有一頭鹿會跳出來犧牲自己、保全同伴的生命,因為牠生而如此,有些生命誕生的意義,就是為死而生。《鹿王》的故事以此為核心展開,描述一個人類受到迷樣疾病「黑狼熱」侵襲的世界,原本被禁錮在地下礦坑的戰俘「凡恩」,因為戰爭對世界毫無眷戀,遭遇山犬襲擊後生還的他,意外邂逅了神祕女嬰「悠娜」,凡恩的生命也就此改變。一心為了拯救蒼生,渴望從「凡恩」身上得到疾病解答的天才醫師「赫薩爾」正在暗處觀察伺機而動,與此同時,擁有不凡追蹤技術的女獵人「莎耶」也奉命找出「凡恩」與「悠娜」,各自為了自己信念而生活著的眾人,渾然不知正被捲入一趟命運的洪流之中。

《神隱少女》作畫監督安藤雅司首部執導作品!

原著作家上橋菜穗子頗富哲理的敘事,與深刻的人物描繪讓《鹿王》小說獲得了無數的讚賞,也令人期盼這樣溫暖又哀傷的故事改編成電影將會如何呈現。本部的導演安藤雅司過去曾擔任宮崎駿《神隱少女》的作畫監督,此外也是今敏《東京教父》、《盜夢偵探》與新海誠《你的名字》的角色設計,此部電影也為安藤雅司首部執導的動畫作品,編劇則是《排球少年!!》、《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岸本卓負責,並交由《攻殼機動隊》的動畫公司  Production I.G 製作。聲優陣容包括《海街日記》堤真一、《假面騎士》竹內涼真、《約會大作戰》杏等人,主題曲「One Reason」則由日本新生代女神歌姬 milet 演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