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少林「鈔票」蓋天下!少林寺方丈爆豪砸 20 億買土地,海外存款超過 874 億、私下以豪車代步

少林寺不只功夫了得,砸錢投資也不手軟!中國媒體近日踢爆中國河南的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進軍房地產,豪砸 4.52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20.4 億元)買商業用地,財力雄厚驚呆眾人。

少林寺方丈傳豪砸億元進軍房地產。(圖取自微博)
少林寺方丈傳豪砸億元進軍房地產。(圖取自微博)

|少林寺不只功夫了得,砸錢投資也不手軟

有中國媒體報導,河南鄭州一處商業用地近期掛牌出讓,得標者「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底價 4.52 億人民幣標下。據悉,這間公司剛成立兩週,資本額恰巧為 4.52 億人民幣,其中,股東之一的河南沅翰實業掌權者正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釋永信。(圖取自少林寺官網)
釋永信。(圖取自少林寺官網)

|釋永信私下擁超過 874 億存款

釋永信是中國首位取得 MBA 學位的僧人,他在接方丈的前一年就為少林寺成立實業發展公司,之後更跨足文化、餐飲、藥品、服飾等領域,並在 2008 年以個人名義成立少林無形資產管理公司,先後投資 16 家公司,總投資額高達 8000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3.6 億元),目前擁有 18 家企業的實際掌控權,打破外界對出家人「六根清淨」的既定印象。

據傳,釋永信私下以豪車代步,名下有多輛百萬名車,海外擁有至少 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874 億元)的存款,還在美國、德國等地置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