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進攻效率飆破 200 !勇士新版「死亡五小」誕生,火力比起王朝時代有過之而無不及!

勇士隊的新「死亡五小」效率驚人
勇士隊的新「死亡五小」效率驚人。(圖/翻攝自推特)

Stephen Curry 、Klay Thompson 和 Jordan Poole 在這 3 人之中到底要取哪兩人來搭檔先發呢?或許 NBA 勇士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因為目前數據顯示他們若一起出戰,在搭配上也毫無問題,有望成為新生代的「死亡五小」。

在勇士王朝期間,由 Curry 、 Thompson 、 Andre Iguodala 、 Kevin Durant 和 Draymond Green 等 5 人所組成的五小陣容,幾乎是關鍵時刻奪取對方首級的核武器。就算放眼 NBA 歷史,也沒有幾支 5 人組合敢說一定能贏他們。

如今 Durant 離去, Iguodala 則因為老化而狀態大不如前,勇士也因此沒有合適的小球陣容人選。不過在 Poole 本季破繭而出後,他有望補上這個空缺。在今年季後賽前兩戰他拿下了 59 分,在勇士隊史上排名第 2 。

儘管樣本很小,但勇士所使用的這個「新死亡五小」陣容—— Curry 、 Thompson 、 Poole 、 Andrew Wiggins 、 Green ——在這個系列賽一起搭配的 11 分鐘裡,進攻效率為 204 、防守效率是 75 ,每百回合淨效率為 +129 ,相當驚人。

Curry 在之後重回先發幾乎是必然的事,不過 Poole 也不太可能回去打替補。 Green 受訪時表示,「季後賽的情況是這樣的,每一輪都會增加強度,每一輪都要求不同的組合。在某個時間段,我相信能看到他們同時首發。」

首輪第二戰, Curry 、 Thompson 和 Poole 三人共得了 84 分,這樣的得分火力真的很驚人,不過他們皆為後衛,和前一個版本的「死亡五小」相比,身高更矮了。這也是教練團未來必須去克服的問題。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