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三年前慘遭 Kawhi 絕殺!Embiid 本季自己討回來,高難度致勝三分復仇暴龍助 76 人聽牌!

Embiid投進準絕殺三分
Embiid投進準絕殺三分。(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季後賽最快分出高下的系列賽似乎已經出現,在延長賽靠著 Joel Embiid 投進致勝準絕殺三分球後,費城 76 人今日以 104 : 101 擊敗多倫多暴龍,系列賽取得 3 : 0 領先。

本場比賽打得相當膠著,末節兩隊不斷的拉鋸,最後 2 分鐘 James Harden 助攻 T.Maxey 、隨後自己又切入進算加罰,幫助 76 人將比數追平。 Precious Achiuwa 製造了 Harden 的第 6 犯,但他錯失致勝罰球,比賽進入到延長賽。

76人中鋒Joel Embiid
76人中鋒Joel Embiid。(圖/取自推特)

之後,戰況仍然相當膠著,終場前 26 秒 OG Anunoby 成功製造 Embiid 犯規,但他又是兩罰僅一中,雙方以 101 : 101 形成平手。最後 0.8 秒,Embiid 在三分線外接球,命中準絕殺,時間已不夠暴龍反撲,比賽結果也就此底定。

Embiid 這一場出賽 44 分鐘, 20 投 12 中,得到 33 分 13 籃板 2 助攻 1 阻攻。他賽後受訪時透露那個出手位置是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我要做的事情就是終結,這感覺很棒,特別是在幾個賽季前發生的那些事情後。」

Embiid 指的幾個賽季前,就是 2019 年季後賽第二輪,當時 76 人和暴龍打到了第 7 戰,結果他們在生死戰慘遭 Kawhi Leonard 絕殺,賽後 Embiid 痛哭走回休息室的畫面,也成為著名梗圖。

這次終於復仇成功, 76 人很有機會能直接將暴龍給橫掃出局,而 Harden 賽後也稱讚自己的新搭檔說:「他就是這個聯盟的 MVP 。」

76人中鋒Joel Embiid
Joel Embiid。(圖/取自NBA Twitter)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