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絕美黑白雙煞你受得了? HUBLOT 首創世界第一 Big Bang Integral 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限量登場!

2022鐘錶奇蹟展才剛落幕,即使錶展期間已經發布多款腕錶, HUBLOT 宇舶錶卻緊接推出Big Bang Integral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以兩款黑白陶瓷鍊帶,搭載獲得GPHG最佳報時獎的自製HUB8001機芯,將備受讚許的大教堂音簧極致清晰的音色,突破陶瓷材質的限制,精準傳遞。同時結合陀飛輪裝置,以雙複雜功能,展現宇舶在高級製錶領域的卓越製錶工藝。

HUBLOT 首創世界第一 Big Bang Integral 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

執行長 Ricardo Guadalupe 表示「Big Bang Integral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是製錶史上第一款採用全陶瓷的三問報時器,並搭載了陀飛輪裝置,這也是Big Bang Integral鍊帶腕錶首次推出三問陀飛輪裝置,象徵宇舶在高級製錶的全新里程碑,未來也將會推出更多突破製錶領域的創意作品。」

陶瓷材質由於其本身的物理特性,在精細加工上極其困難,尚未被完全運用於三問錶中。過往傳統製錶業僅能運用少許零星組件如錶冠或錶圈,至多是推桿。同時,陶瓷的上色在燒製過程中必須掌握極高的精準度,才能獲得完美均勻的飽滿色澤。此外更需要確保三問報時器的移動式滑桿防水性能,以及透過陶瓷錶殼精準傳遞清晰有力的報時音質,更是製程上的諸多挑戰。

宇舶材質研發部門傾力投注近20年時間,經過無數次的實驗,克服艱難的研發過程,因為所有的挑戰都緊密相連:像是單色陶瓷的加工非常複雜,這使得錶殼的設計變得複雜,同時須考量防水性能,而又必須展現百分百純淨響亮的聲質,所有參數都是相互關聯。一個錯誤,那怕是最輕微的模糊,也必須一切從頭開始。因此,Big Bang Integral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不僅只是征服陶瓷材質,而是在運用了眾多高級製錶的專門工藝,製錶大師成功整合跨領域的完勝宣言。宇舶是全世界第一家以陶瓷材質設計、製造和組裝成三問陀飛輪報時腕錶的製錶品牌。

宇舶自2010年首款大教堂三問陀飛輪腕錶問世以來,由微機械工程師、製錶師組成的研發團隊努力不懈,堅持機芯的全面改造和優化。2022年推出Big Bang Integral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繼承Big Bang 奢華運動性能,以43毫米錶殼,透過藍寶石鏡面,HUB8001手動上鏈機械機芯的陀飛輪擒縱裝置和三問裝置清晰可見。時間設定功能以及經典陀飛輪裝置(擁有13.6mm直徑框架、每分鐘旋轉一周)。此外,機芯錶盤一側橋板設計確保陀飛輪運作的結構穩定。夾板、棘凸輪和彈簧、齒條和音錘、音簧和蝸形輪、框架、齒輪、寶石軸承、螺絲等,319個零件的精密組裝即是裝飾元素,構成獨特的美感。而三問滑桿與左側錶耳的完美融合,而是巧妙達到功能和外表的完美統一。成就宇舶錶在自製機芯領域的輝煌成績。

Big Bang Integral大教堂三問陀飛輪陶瓷腕錶共有黑白兩色,擁有80小時動力儲存以及30公尺防水深度,全球限量推出,目前僅於日本限量發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