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鬼罕皇家橡樹一次看完!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50週年,找來台灣頂級藏家打造聯合錶展!

瑞士高級製錶品牌愛彼(Audemars Piguet)為歡慶錶壇傳奇巨作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誕生50年,特別邀請台灣本地藏家聯合展出珍稀逸品,並發表全新一代的皇家橡樹50週年紀念錶款。《愛彼皇家橡樹50週年暨頂級藏家聯合錶展》特別邀請到品牌好友胡宇威前來觀展同慶,欣賞皇家橡樹50年來的精彩歷史作品,探索高超製錶工藝的奧秘。

這場難得一見的錶壇盛會將59件珍稀工藝作品,歸納成五大主題,分別為「Heritage Kit-博物館典藏系列」、「Jumbo超薄腕錶」、「計時碼錶」、「藝術與工藝」及「陀飛輪與萬年曆」,邀請10位台灣頂級藏家齊聚展出珍藏錶款,數款從未曝光過的腕錶都將參展。

1972. First Royal

1976. Lady Royal Oak

1985. Royal Oak Perpetual Calendar

1990. Royal Oak Championship

2005. Royal Oak Leaves

2020. Royal Oak Selfwinding Flying Tourbillon

2005. Royal Oak

2010. Royal Oak Equation of Time

2021. Royal Oak Frosted Gold Double Balance Wheel Openworked

除了50只皇家橡樹全系列作品之外,還特別空運來台9只博物館典藏系列錶款,包含1972年第一代皇家橡樹Jumbo超薄腕表、首款皇家橡樹女裝腕錶和彩色寶石錶圈的霜金鏤空擺輪腕錶等,重現皇家橡樹的輝煌歷史。


歷史上第一支皇家橡樹獨特的八角形錶面和精鋼材質為當時的錶壇投下一枚震撼彈,完全體現愛彼「顛覆傳統成規、締造時代傳奇」的品牌精神,而全新發表的皇家橡樹50週年紀念錶款也延續相同的概念,注入更多摩登的設計元素,完美展現古典卻極具現代感的造型,讓胡宇威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慶祝Royal Oak 皇家橡樹 50週年,新一代皇家橡樹從經典取材,賦予更強大的技術突破與創新,為了向1972年第一代「Jumbo」超薄腕錶的藍面致敬,獨家創作出「雲夜藍50」色調,被廣泛運用在皇家橡樹50週年全新系列的所有藍面面盤上。」這種炫目瑰麗的顏色採用PVD鍍膜技術製作而成,塗裝一抹藍色魅力,搭配50年來常態使用的「Petite Tapisserie」小型格紋或1998年所創造的「Grande Tapisserie」大型格紋錶面,展現更強烈的摩登現代感。

此外,皇家橡樹 50週年紀念錶款的自動盤上還裝飾有50字樣,並且推出功能更強大的超薄自動上鍊7121機芯,延續50年前發明的全世界最薄自動上鍊2121機芯的傳奇。從過往榮光到現代創新,錶展印證愛彼以創作卓爾不凡時計、同時譜寫明日鐘錶傳奇的堅強意志,再次為Gérald Genta創作出來的經典鉅作帶來全新的體驗與震撼。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