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全隊即為一城!Curry Flow 9 “We Believe” 向締造老八傳奇的「勇士們」致敬

NBA 季後賽在這週邁入白熱化階段,本季勇士隊擺脫傷病陰霾,在 Stephen Curry 登頂 NBA 歷史三分球王的史詩級表現下,以西區第三種子進入季後賽,將與從東區八支球隊中嶄露頭角的波士頓賽爾提克,在最後冠軍戰激烈交手,爭奪球員們夢想中都盼望的王者榮耀。

前兩年遭逢 Covid-19 疫情影響與傷病問題,本季勇士不僅睽違兩年再度進入季後賽,還一路晉級到總冠軍戰,展現過去王朝時期的主宰力。假如最後順利奪冠,勇士還能創下北美四大運動中前所未有 8 年奪 4 冠的歷史紀錄,而從谷底翻身的最大原因,除了全員健康出賽之外,不離不棄的球迷們更是勇士之所以常勝的精神力量。今回,就讓 COOL 編用最新登場的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配色,來回顧不同時空卻同樣堅持勝利信念的「勇士們」吧!

Stephen Curry 聖誕節大戰實著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最初由 Stephen Curry 於去年聖誕節大戰實著登場,當晚他砍下 33 分創下個人聖誕節生涯新高,帶領勇士最終以 116:107 拿下勝利,順利坐上聯盟第一的寶座。而擷取勇士 1997-2009 年所穿著的閃電經典球衣為靈感的 “We Believe” 配色,也在此表現的挹注,加上以 2007 年勇士締造老八傳奇時的應援口號為命名的因素下,成功勾起不少老勇迷的熱血回憶,也吸引住鞋迷們的目光。

團結一心的 Warrios

作為球員們最堅強的後盾,如果是有在關注勇士隊的朋友應該知道,球隊官方或是當地民眾經常用 “Dub Nation” 的 Hashtag,而這名詞正是象徵舊金山民眾團結一心的堅強意志。“Dub Nation” 中的 Dub 源自於美國對字母 W 的代稱,恰好是勇士英文 Warrios 的開頭,因此 “Dub Nation” 其實就是代表「勇士國度」的意思。另外 W 也具有 Win 以及 We 等含意,團隊至上是勇士最核心的球隊文化,隊內格言「全隊即為一城」也與此相互呼應。此外,在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最上方的鞋帶孔上能看見印有金洲大橋的符號,更彰顯出這座城市和隊友對 Curry 的重要性。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向奧克蘭致敬

2019-2020 賽季,勇士道別自 1972 年就視為家的甲骨文球場,搬遷到現在的主場 Chase Center。在甲骨文球場的 46 年時光中,孕育了無數傳奇球員與締造許多輝煌時刻,為向過去的黃金年代致敬,勇士該賽季還特別穿上名為 “Oakland Forever” 的城市版球衣,就是希望與球迷一同回顧這些美好回憶。而此球衣也正是本次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的設計發想,其實這一特殊配色,早在前作 Curry Flow 8 時就曾以極限量的方式登場過,不過當時只限定於勇士隊主場內的球隊商店販售,沒想到來到全新一代,竟然成為市售版配色,相信球迷們看到肯定都相當興奮。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的起源

而談及到 “We Believe” 的起源,就不能不提到 2007 年創造老八傳奇的「土匪軍團」了。當年勇士不像現在幾乎是大多數人心中的奪冠熱門,靠著跑轟戰術於例行賽最後關頭大爆發,最後 10 場比賽就贏了 9 場,以 42 勝 40 敗的戰績成為西區第八種子,歷經十年終於再闖進季後賽。儘管進入季後賽的劇本已經夠讓人不敢置信,但勇士居然在第一輪系列戰又一次跌破大家眼鏡…

面對例行賽排名第一的達拉斯小牛(現為達拉斯獨行俠),勇士在系列戰握有 3:2 領先的情況下,回到自家主場迎戰。奧克蘭主場當時有超過 2 萬名球迷,身穿印著「WE BELIEVE」字樣的 T 恤,為勇士奮力加油,對他們來說見證的不只是歷史,更是參與這段傳奇故事的一份子,幸好最後勇士也沒有辜負民眾的期待,終場以 111:86 完成老八傳奇,從此「WE BELIEVE」就成為勇迷心中的精神指標。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實鞋一覽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整體運用深藍色為主軸,UA Warp 的編織結構中特別加入橘色與黃色織線點綴,使視覺看來更具有豐富度;側邊中底與鞋墊部分則點綴上專屬的閃電圖案,除了向當年的球衣元素致敬外,也再次提點設計主題,強調非凡身份。此外,不同於芝麻街聯名的異材質面料,Curry Flow 9 “We Believe” 鞋舌從外觀上還看似輔以金蔥設計,呈現閃耀動人的視覺感受,而側邊的小標更是不容忽視的精髓巧思,>< 的符號象徵 Curry 左手臂上的刺青,代表聖經裡的一段話:「He must become better; I must become less」,意指「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提醒自己時時刻刻必需保持謙卑的心態。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Curry Flow 9 “We Believe” 將於 6 月 6 日於 UA 指定店點正式發售,售價為 $5,280 元台幣,詳細資訊請上 UNDER ARMOUR 官方粉絲團查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