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nstagram 版抖音「Reels」重磅登台!15 秒連續短片多種玩法、特效、音樂翻玩潮流創意

Instagram 版抖音「Reels」重磅登台!15 秒連續短片多種玩法、特效、音樂翻玩潮流創意

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會聞名於世的 15 分鐘。」但套用在事事追求速度、效率的現在,或許 15 分鐘應該改為 15 秒,因為從今天(4/28)開始,Instagram 終於在台灣推出全新連續短片功能「Reels」啦!透過 Instagram App 簡單一鍵,就能輕鬆創作出 15 至 60 秒的 Reels 創意短片、即時分享生活中的趣味片刻。

Instagram Reels 重磅登台!結合趣味特效、Instagram 音樂,更多娛樂短片內容將掀熱潮。

Instagram Reels連續短片是什麼?

早在 2020 年 8 月 Instagram 於美國等多個國家地區搶先推出的 Reels 連續短片功能,已是 Meta 旗下所有服務中成長最快的內容形式,這個類似 Instagram 版「抖音」的新服務,只要簡單幾個步驟與滿滿的創意能量,就能製作出 15 – 60 秒讓人嘗心悅目的影音短片。

Instagram Reels連續短片可以怎麼玩?

從今天(4/28)開始,台灣的 Instagram 使用者終於也能體驗 Reels 的魅力啦!現在只要開啟 Instagram 相機,即可直接在 Reels 上拍攝或上傳短片,創作者可透過變速、加入特效與濾鏡等增添視覺衝擊效果,以簡單上手的編輯、剪輯等創作影片功能,打造充滿創意的風格短片,讓口袋中的手機成為移動攝影棚!

Reels 的創意工具包含:
● 音訊:從 Instagram 音樂庫選擇音樂,為 Reels 增加趣味
● 長度:選擇 15 秒、30 秒或 60 秒的長度上限,記錄生活樂趣
● 速度:為整段影片或指定段落加快或放慢速度,豐富視覺效果
● 特效:選擇特效創作 Reels,多段影片可使用不同 AR 濾鏡,為創意加分
● 計時器:開啟後無須長按錄影鍵,釋放雙手讓運鏡更靈活,更盡情表現自我

另外 Instagram 也有專為創作者設置的官方帳號 @Creators,就有為大家帶來教學短片,可以看到有很多新功能如綠屏及空間讓大家去繼續發揮創意。

Facebook 與 Instagram限時動態音樂新功能

為了增加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上聽覺的感官享受,Meta 也同步宣布正式在台推出「音樂」功能,讓大家可透過音樂庫中的歌曲,增加社群間的連結。只要在限時動態中選擇「音樂」的貼紙,就可在「為你推薦」中探索音樂,或可透過「瀏覽」自由選擇不同曲風,當然也可藉由「搜尋」的功能,找到指定的音樂。在觀看 Facebook 與 Instagram 限時動態或 Instagram Reels 時,也可「儲存」喜愛的音樂,為往後的創作搶先抓住靈感來源。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