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擊敗強敵 Embiid !Jokic 成功蟬聯年度 MVP,球迷一面倒支持:「我阿嬤都知道要選他!」

根據 ESPN 報導, NBA 剛剛公布 2021-22 賽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MVP )獎項得主,丹佛金塊明星中鋒 Nikola Jokic 連續 2 年獲此殊榮,是自 Giannis Antetokounmpo 後又有人達成此紀錄。

Nikola Jokic

本季 MVP 競爭相當激烈,費城 76 人明星中鋒 Joel Embiid 一度居於領跑地位,但 Jokic 的表現實在太過突出,場均 27.1 分 13.8 籃板 7.9 助攻,同時有效命中率高達 62 %。

雖然今年由於好搭檔 Jamal Murray 傷缺,而剛簽下大合約、被寄予厚望的新星 Michael Porter Jr. 也因傷無法上場, Jokic 還是一肩扛起了球隊,把這支金塊帶進到了季後賽。

首輪系列賽他也帶給勇士相當大的壓力,不過畢竟雙拳難敵四手,最終他們還是在首輪就被 4 : 1 淘汰出局,只能放眼來年,看能否在戰績上更上一層樓,並且在季後賽更進一步。

奪下 MVP 之後, Jokic 將有機會簽下一份為期 5 年價值為 2.6 億美元的巨額頂薪合同,有望成為史上最年輕且選秀順位最低拿到超級頂薪的球員。

而球迷也很罕見的對於這次聯盟評選完全心悅誠服,紛紛祝賀道:「恭喜阿肥,快樂水喝起來」、「字母也是連拿兩年後奪冠,明年是你嗎 Joker?」、「真滴強沒話說」、「我阿嬤都知道要選他」。

金塊球星Nikola Jokic。(圖/取自推特)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